高级搜索
  • 检察院名称:
  • 类别:
  • 文号:
  • 文书类别名称:
  • 当事人姓名:
  • 当事人性别:
  • 罪名:
  • 诉讼阶段:
  • 公开时间:
周善红:想方设法筹措各种医用防护物资
时间:2020-02-10  作者: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全国人大代表、江苏万顺机电集团董事长 周善红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市场上口罩、消毒液等防护物资非常紧缺。为了帮助一线的环卫工人、公安民警等做好自我防护,我们集团多方联系海内外生产商,想方设法筹措各种医用防护物资。截至目前,已经采购并捐赠3万多只医用口罩、2000套防护服,还有大批物资正在紧锣密鼓筹措、通关、运输之中,累计采购金额近100万元。

按照计划,第一批捐赠物资(包括2万只口罩、4吨消毒液)已于2月3日送到了扬州市区各环卫点、江都区疫情防控指挥部、江都区公安局、丁沟镇政府等一线单位的工作人员手中。

通过实际行动为抗击疫情尽一份绵薄之力,是民营企业应有的担当。希望有更多企业家和爱心人士踊跃出资出力,共同筑起阻断疫情的坚强长城。同时,值此严峻时刻,我建议检察机关严厉打击哄抬物价、制造销售假冒伪劣医疗器械等犯罪行为。

在目前的特殊时期,我们集团的经营不可避免地也受到影响。但我相信,困难是暂时的。一旦疫情过去,我们将立即开足马力恢复生产,努力把损失补回来。在此过程中,希望检察机关进一步加强对民营企业的保护,给予更多法律指导,助力企业恢复生机。

最后,我想对广大民营企业家说:危难时刻勇担当,沧海横流显本色。我们要相信党的领导,扛起责任,坚强挺立,寒冬过后春天一定会来到!

(本报通讯员梅静 郝洪伟整理)

[责任编辑:佟海晴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