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搜索
  • 检察院名称:
  • 类别:
  • 文号:
  • 文书类别名称:
  • 当事人姓名:
  • 当事人性别:
  • 罪名:
  • 诉讼阶段:
  • 公开时间:
陈雪萍:农民工复工“点对点”“一站式”服务值得称赞
时间:2020-03-25  作者: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全国人大代表、山东三箭劳务管理有限公司油漆工班组长 陈雪萍

今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很多农民工在节后不敢外出、不能外出。随着各地大中小企业逐步复工复产,对用工的需求日益迫切,而受疫情影响以及隔离、出行等限制,也使农民工复工返岗面临诸多考验。

我了解到,为全力保障农民工安全畅通复工返岗,推动低风险地区农民工复工返岗,山东省各级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农民工务工畅通行活动”报名渠道已开通,人社部门农民工返岗复工点对点用工对接服务线上平台已开启,实现农民工“点对点”输入与输出地区信息及时对接,输出地要及时跟踪主要输入地疫情变化,对用工集中地区和集中企业组织开展“点对点”专车(专列、专厢、专机)运输服务,形成“出行需求清——行前服务足——返岗交通畅——抵达入企顺”的“一站式”服务机制,确保返岗农民工输出有组织、健康有检测、承运有防护、到达有交接。

2月25日,山东三箭集团两辆农民工返岗专车大巴途经山东、河南、陕西、四川4个省,往返近3000公里,到达四川省巴中市迎接42名农民工兄弟跨省返岗复工,于2月27日下午三点抵达山东三箭集团商河县凤凰城A地块项目生活区驻地,随车专员发放农民工返岗复工防疫指南,领取民工通行卡、扫描入场须知二维码填写个人信息,实行农民工实名制检查、健康通行证检查、测量体温记录等一系列防疫保障措施,确保农民工安全出行、平安就业。

“疫情无情,人间有爱。”在新冠肺炎疫情的特殊时期,山东省疫情防控和安全文明生产“两手抓”“两手硬”,一定会坚决、彻底、干净地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本报记者郭树合整理)

[责任编辑:佟海晴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