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搜索
  • 检察院名称:
  • 类别:
  • 文号:
  • 文书类别名称:
  • 当事人姓名:
  • 当事人性别:
  • 罪名:
  • 诉讼阶段:
  • 公开时间:
山东东营:代表肯定“快人一步”工作理念
时间:2019-11-25  作者:郭树合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日前,32名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民营企业家等来到山东省东营市检察院,参加该院组织的检察开放日活动。

东营市检察院检察长王新建向与会嘉宾介绍了检察机关按照“快人一步”理念,打造出一系列亮点工作。为切实破解公益诉讼难题,东营市检察机关创新探索了“检察官+法警”一体化办案模式。即司法警察在检察官指挥下,协助检察官进行调查取证,承担安全防范、录音录像、证据固定、文书送达等工作,有效解决了案多人少、办案风险高等问题。积极发挥“派驻+巡回”制度优势,探索对全市看守所开展巡回检察。建成全省首个标准化认罪认罚协商具结室,认罪认罚从宽适用率位居全省前列。

“‘快人一步’,就要先试先行、敢试敢行。东营市检察干警展现出了奋发有为、干事创业的旺盛精神状态和过硬工作作风,对履行检察职能、强化办案监督、增强服务大局实效起到了强力助推作用。”全国人大代表,中国石化集团公司总经理助理,胜利石油管理局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党委书记孔凡群在参加座谈时表示。

(本报记者郭树合)

[责任编辑:佟海晴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