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搜索
  • 检察院名称:
  • 类别:
  • 文号:
  • 文书类别名称:
  • 当事人姓名:
  • 当事人性别:
  • 罪名:
  • 诉讼阶段:
  • 公开时间:
全国人大代表曹清尧:检地携手“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
时间:2020-01-22  作者: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检地携手“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

全国人大代表、重庆市荣昌区委书记 曹清尧

2016年1月5日,习近平总书记在重庆召开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座谈会,强调当前和今后相当长一个时期内,要把修复长江生态环境摆在压倒性位置,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2019年4月,习近平总书记再次视察重庆,要求重庆在推进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中发挥示范作用。重庆检察机关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认真落实“讲政治、顾大局、谋发展、重自强”新时代检察工作总要求,持续开展“保护长江母亲河”公益诉讼专项行动,有效保护了长江流域生态环境和自然资源,有力推进了长江上游重要生态屏障建设。

2019年12月5日,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张军到重庆市荣昌区调研,充分肯定荣昌区在生态环境保护上所取得的成效,高度评价荣昌区委对公益诉讼检察工作的支持。

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积极支持和有效保障检察机关履行公益诉讼职责,共同维护国家利益和社会公共利益,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把检察制度优势转变为地方发展优势,保护好长江“一江碧水,两岸青山”。

(本报记者李立峰整理)

[责任编辑:佟海晴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