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搜索
  • 检察院名称:
  • 类别:
  • 文号:
  • 文书类别名称:
  • 当事人姓名:
  • 当事人性别:
  • 罪名:
  • 诉讼阶段:
  • 公开时间:
全国人大代表魏学峰:建议尽快出台疾病预防控制法
时间:2020-02-10  作者: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全国人大代表、九三学社中央委员、四川省委副主委、四川博物院首席专家 魏学峰

2019年年初,张军检察长在全国检察机关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电视电话会议上强调,检察机关要更加自觉接受人民监督,要加强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联络。

从我自身感受来讲,四川检察机关在这方面做得很好。把代表、委员评价作为人民群众满意度的重要标尺,作为进一步提升法律监督职能的重要内容,作为加强和改进检察工作的重要措施。把代表委员联络工作与主要检察业务工作同部署、同落实,为做好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联络工作提供了组织保障。具体工作中,由专人负责人大代表的全覆盖、个性化联络,邀请人大代表参加检察机关的各项公开活动。主动通报检察工作情况、面对面听取人大代表意见,实现了检察机关和人大代表的高效互动。我个人就多次受邀参加四川省人民检察院新闻发布会、检察开放日等活动。

这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疫情防控是当前的重要工作,我看到了检察机关在这场战“疫”中展现的检察力量和检察担当。作为全国人大代表,结合实地调研,建议加快促进疾病预防控制相关法律、法规立法工作进程,尽快出台中国疾病预防控制法,建立起完善的疾病预防控制法律体系。

(本报记者周雅丽整理)

[责任编辑:佟海晴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