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搜索
  • 检察院名称:
  • 类别:
  • 文号:
  • 文书类别名称:
  • 当事人姓名:
  • 当事人性别:
  • 罪名:
  • 诉讼阶段:
  • 公开时间:
全国人大代表孙斌:黑土地生态保护 检察机关大有可为
时间:2020-07-20  作者: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黑土地生态保护 检察机关大有可为

全国人大代表、黑龙江孙斌鸿源农业开发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 孙斌

2019年,黑龙江省桦南县检察院主动到我所在的企业——黑龙江孙斌鸿源农业开发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开展“检察护航民企发展”检察开放日活动,让我对四大检察有了更深的了解。

一直以来,桦南县检察院始终与我们有良好的互动,在服务非公经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引入第三方参与化解信访积案等工作领域都取得了不错的成绩,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贡献。

同时,桦南县检察院结合县域情况,从基本农田保护、土壤污染防治、水土流失防治等领域入手,努力打造黑土地生态保护公益诉讼工作的品牌,积极参与整治农资市场、农药回收、地膜清理等领域和环节,发出检察建议,在保护粮食安全方面发挥了重要的检察作用。

作为一名农民代表,我希望检察机关能够继续充分发挥公益诉讼检察职能,进一步加大“黑土地”保护、农产品加工等领域司法办案力度;加大公益保护宣传力度,全面增强企业生产、群众生活安全意识,推进粮食种植、加工、经营等环节安全链,让群众用得环保、吃得健康,真正做到以人民为中心,护百姓之平安。

(本报记者韩兵 通讯员王岩整理)

[责任编辑:佟海晴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