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搜索
  • 检察院名称:
  • 类别:
  • 文号:
  • 文书类别名称:
  • 当事人姓名:
  • 当事人性别:
  • 罪名:
  • 诉讼阶段:
  • 公开时间:
何宝华代表:检察护航,企业感到被捧在手心
时间:2020-07-27  作者:张海芹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本报讯(通讯员张海芹)“全区那么多机关部门,许多都是直接服务保障经济发展的,检察机关作为政法单位,能脱颖而出,获此殊荣,真的是实至名归!”日前,当得知江苏省淮安市淮阴区检察院获评全区“营商环境十佳单位”时,江苏省淮安市人大代表、江苏美嘉包装有限公司董事长何宝华表示。

2019年10月,淮阴区检察院联合区工商联,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走进检察机关,开展检察开放日活动,围绕如何优化营商环境、更好服务保障民营小微企业发展,开门听意见、一起搞座谈。何宝华和其他13名民营企业家代表应邀出席。这是何宝华第一次近距离接触检察机关。

“不听不看不知道,原来检察机关为我们这些做生意的企业家做了这么多事。”时隔大半年,何宝华对检察院办理的一起保护民企发展和企业主合法权益的案件,依然记忆犹新:在一起涉税案件中,一名远在千里之外的某民营企业主涉案被采取强制措施后,其经营的企业濒临破产、上百名员工即将失业。淮阴区检察院在接到辩护人申请后,快速调查核实,仅用三天时间,就依法建议公安机关变更强制措施,让涉案企业主回乡“救厂”。最终,不但企业重获新生、员工们保住了就业岗位,连被适用缓刑的企业家也被检察机关依法保障企业发展的快速举措、用心营造的优质环境所深深感动,一拿到判决书就决定到淮阴投资兴业。

“办案件,有法度讲温度;促发展,检察院更是实招连连!”淮阴区检察院启动“检察护航民企发展”主题活动,检察官走进企业生产一线座谈调研,向企业主送发《涉企犯罪风险研判手册“白皮书”》,帮助企业协调处理生产经营中面临的涉法问题,为企业员工开展法律宣传,与结对企业开展检企共建活动……与检察机关接触一年多,一系列务实举措,让何宝华这名人大代表、民企董事长感受真切:“检察护航,绝不是一句口号,是让企业有种被捧在手心的感觉!”

何宝华介绍,疫情发生后,他的企业作为用工较多的人员密集型企业,复工复产面临诸多困难,特别是防护物资短缺、人员复工不足问题。淮阴区检察院常务副检察长刘刚得知后,先是亲赴三个乡镇和社区,与相关人员逐个登门做工作,为企业解决了18名工人上岗,后又通过与区工信局等单位协调,为企业购买了2万只防护口罩,使美嘉包装成为全区第一批复工复产企业。此后,刘刚还多次前往企业,了解复工复产后的日常防护、管理、生产等情况,帮助企业尽快走上正轨。进入五月份,美嘉包装的各条生产线均已正常运转。

“有检察机关为我们优化环境、保驾护航,企业抓生产、稳就业、保增长的底气更厚实、劲头更足了!”何宝华说。

[责任编辑:佟海晴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