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搜索
  • 检察院名称:
  • 类别:
  • 文号:
  • 文书类别名称:
  • 当事人姓名:
  • 当事人性别:
  • 罪名:
  • 诉讼阶段:
  • 公开时间:
江西省人大代表文开福:护航企业发展,检察功不可没
时间:2020-08-03  作者: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江西省人大代表、江西合力泰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 文开福

2019年8月,我所在的公司有一笔800万元的胜诉债权,在法院执行环节遇到了困难。得知江西省吉安市泰和县检察院在高新区商会设立了检察联系点,我安排公司法务人员反映了相关诉求。检察官为查明案情,到欠款企业所在地广东省惠州市了解情况,回来后向法院提出了推进执行活动的实质性建议,并将办案情况反馈给了我公司。目前,案件执行已经有了重大转机。

今年初,泰和县检察院印制了《疫情期间外贸企业法律解答二十问》,发送给全县20多家外贸企业,帮助企业应对特殊时期的法律风险。助力复工复产方面,泰和县检察院携手高新区管委会督促电力部门落实企业用电优惠政策,参与对园区企业开展“法律体检”。去年以来,泰和县检察院坚持“慎捕慎诉”,对民企人员不起诉处理占比40%,这种平等保护、敢于担当的做法值得点赞。

检察机关设立检察联系点的做法非常好,但工作质效、联系范围等还有进一步提升空间。当前,乡贤会、新联会等社会组织相继成立,建议检察机关可以与这些商协会组织建立多种形式的联系机制,并加强与其他司法、行政机关协作,合力维护各种市场主体合法权益,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为促进江西经济社会稳健运行贡献更大力量。

(采访整理:本报记者胡文星 通讯员彭长林 吕益)

[责任编辑:佟海晴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