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搜索
  • 检察院名称:
  • 类别:
  • 文号:
  • 文书类别名称:
  • 当事人姓名:
  • 当事人性别:
  • 罪名:
  • 诉讼阶段:
  • 公开时间:
全国人大代表梁代华:为创新驱动发展筑牢司法保护屏障
时间:2024-03-17  作者:韩兵 师杰 朱琳  来源:检察日报-要闻版
【字体:  

全国人大代表梁代华肯定农业领域知识产权检察工作

为创新驱动发展筑牢司法保护屏障

今年1月初,黑龙江省检察院农垦分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贾一锋走访梁代华(右),倾听其对检察机关的意见建议。

本报讯(记者韩兵 通讯员师杰 朱琳)“保护知识产权就是保护创新。希望检察机关积极开展知识产权检察工作,持续深化推进综合履职,以检察能动履职服务发展新质生产力。”近日,全国人大代表、谷实生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研发总监梁代华表示。

作为29年专注绿色生态饲料研发的农业技术研究人员,梁代华带领团队先后获得发明专利13项、实用新型专利44项、外观新型专利4项,因此一直关注知识产权保护。

今年1月,黑龙江省检察院农垦分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贾一锋在走访梁代华时,重点介绍了农垦检察机关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工作情况。据悉,农垦检察机关组建跨部门专业化办案团队,持续完善工作机制,依法践行一体履职、综合履职、能动履职,聚焦农业品牌保护,不断提升知识产权检察办案质效。

“农垦检察机关切实加强农业领域知识产权保护,特别是加大种业和地方特色地理标志产品检察保护力度,为保障国家粮食安全提供了有力的检察服务和司法保障。”梁代华表示,希望检察机关深入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发展新质生产力的重要论述精神,聚焦涉农领域产品、关键核心技术、新业态新领域侵权行为,办理更多有影响力的案件,打造农业知识产权特色品牌,以更优检察履职为创新驱动发展筑牢司法保护屏障。

[责任编辑:王昱璇 张雪莹 翟焜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