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搜索
  • 检察院名称:
  • 类别:
  • 文号:
  • 文书类别名称:
  • 当事人姓名:
  • 当事人性别:
  • 罪名:
  • 诉讼阶段:
  • 公开时间:
全国人大代表邢卫兵寄语检察机关:与多元主体形成更加紧密的履职联动
时间:2024-03-17  作者:简洁 李廷达  来源:检察日报-要闻版
【字体:  

全国人大代表邢卫兵寄语检察机关

与多元主体形成更加紧密的履职联动

2023年11月,邢卫兵受邀参加北京市检察院在门头沟区检察院组织召开的第八场首都数字检察发展恳谈会。

本报讯(记者简洁 通讯员李廷达)“检察机关在法治建设中有着不可或缺的重要地位和作用,北京市门头沟区检察院以‘府检联动’等特色品牌为引领,不断强化检察机关与行政机关在重点领域的联动协作,共同助力门头沟区法治政府建设,形成了良好效果。”近日,全国人大代表、门头沟区妙峰山镇炭厂村党支部书记邢卫兵在接受采访时说。

邢卫兵作为门头沟区检察院的“老朋友”,一直非常关心关注检察工作。他告诉记者,该院在履职中主动聆听代表委员意见建议,积极探索、有力作为,努力做好“行政执法+行政检察”联动互促、“行政执法+刑事司法”双向衔接、“行政执法监督+行政检察监督”有机贯通的三道“加法”,成功办理了一批党委关注、政府关切、群众关心的案件,展示了检察机关的担当实干。

“我了解到,2023年门头沟区检察院荣获‘全国模范检察院’‘第一届北京市检察机关数字检察示范院’等殊荣,这是对他们过往履职成效的肯定,也是继续扎实做好检察工作的激励。”邢卫兵表示,希望检察机关继续发挥基层首创精神,与区域行政、司法、社会等多元主体形成更加紧密的履职联动,在生态环境保护、未成年人保护、大数据赋能等方面精准发力,将法律监督触角向溯源治理引导端和疏导端发力,充分彰显京西检察铁军忠诚、干净、担当的优良作风,让区域百姓更有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责任编辑:王昱璇 张雪莹 翟焜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