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搜索
  • 检察院名称:
  • 类别:
  • 文号:
  • 文书类别名称:
  • 当事人姓名:
  • 当事人性别:
  • 罪名:
  • 诉讼阶段:
  • 公开时间:
最高检邀请部分全国人大代表视察云南检察工作
时间:2019-07-14  作者:王翠云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本报讯(通讯员王翠云)“今年全国两会上,为什么检察工作报告获高票通过,今天我找到了答案。回去后,我一定积极呼吁社会各方面加大对检察机关公益诉讼工作的支持力度,共同保护我们的绿水青山。”在对云南检察工作进行了5天的视察后,全国人大代表、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一师13团11连职工尤良英说。

7月8日至12日,应最高人民检察院邀请,新疆团、云南团15名全国人大代表,围绕“检察机关公益诉讼工作”主题视察云南省检察工作。

8日,代表们首先来到云南省检察院,视察了该院信息中心、陈列室、科技法庭、办案工作区等了解有关工作情况,并参加见面汇报会。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光辉对代表们的到来表示诚挚欢迎,介绍了云南省情、云南检察机关机构改革情况和公益诉讼工作成效。

随后4天,代表们深入该省大理白族自治州、巍山彝族回族自治县、丽江市、玉龙纳西族自治县检察院,通过座谈、观看电视专题片、实地调研等方式,详细了解检察机关发挥公益诉讼职能加强生态环境保护,促进历史文化名城保护、生物多样性保护、高原湖泊保护和治理、旅游市场整治等工作成效,与基层一线检察办案人员面对面沟通交流,了解工作实际情况。

“检察机关公益诉讼工作取得的成效实实在在、看得见摸得着。要加强顶层设计,不断完善检察机关公益诉讼工作机制,形成多部门协同工作合力,逐步解决工作中遇到的调查取证难、检察建议刚性不够等问题。要加大公益诉讼宣传力度,改进宣传方式,提高宣传效果。特别在农村,要进村入户搞宣传,提高群众对检察机关公益诉讼工作认知度。要加强检察队伍建设,不断提高办理公益诉讼案件的能力和水平,特别是要加强对少数民族检察人员的培养。”在12日上午召开的征询代表意见建议座谈会上,代表们纷纷发言,畅谈视察体会,对检察机关公益诉讼工作取得的成效予以肯定,同时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建议。

参加此次视察的全国人大代表分别是:王艳清、木沙江·努尔墩、尤良英、买买提明·阿不都艾尼、努尔·买买提、郭晓红、崔久秀、农宁安、李秀梅、李树仙、杨晓雪、张莉、赵云柱、胡胜宝、窦正宝。

[责任编辑:佟海晴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