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搜索
  • 检察院名称:
  • 类别:
  • 文号:
  • 文书类别名称:
  • 当事人姓名:
  • 当事人性别:
  • 罪名:
  • 诉讼阶段:
  • 公开时间:
最高检邀请部分全国人大代表视察贵州检察工作
时间:2019-09-22  作者:张安 蒙争妍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本报讯(记者张安 通讯员蒙争妍)近日,应最高人民检察院邀请,来自辽宁、重庆、贵州3个代表团的23位全国人大代表到贵州开展“深入推进公益诉讼检察工作”视察活动。

代表们第一站来到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雷山县,实地考察生态环境保护检察工作情况。在雷山县检察院检察官引导下,代表们来到一株百年树龄的枫香树前,纷纷拿出手机,拍照记录下这棵带有自己“名片”的古树。“名片”是检察机关开展生态环境保护检察工作的亮点,通过对古树名木挂牌保护,让群众直观了解该树的名称、树龄、受保护级别以及盗伐将受到的处罚,大大提高了群众爱树护树的意识,有效保护了生态环境。听完工作介绍后,有代表提问,“雷山县挂牌保护的古树名木有多少棵?挂牌后相关犯罪率降低了多少?”检察官一一解答后,代表们纷纷称赞“检察工作开展得实,做法接地气,保护生态环境确实有一套”。

随后,代表们来到黔东南州检察院,观看《小李大爱》扶贫短片和《苗岭密码》微电影,听取有关工作情况汇报,座谈交流生态环境保护和公益诉讼检察工作开展情况。

在接下来的4天里,代表们还走进了江口县检察院、贵阳市南明区检察院和贵州省检察院,进一步视察贵州检察机关开展公益诉讼的具体情况。

参加此次视察的全国人大代表有:朱朝治、赵明枝、鹿新弟、庄艳、谢金红、冯淑玲、支艳茹、庞辉、冯艳玲、吴京耕、马晓红、张艳、刘宏艳、张桂芹、唐廷波、史浩飞、冉慧、刘希娅、刘家奇、李延萍、李绍玉、张杰、周绍军。最高检计划财务装备局和贵州省检察院有关负责人陪同视察。

[责任编辑:佟海晴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