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搜索
  • 检察院名称:
  • 类别:
  • 文号:
  • 文书类别名称:
  • 当事人姓名:
  • 当事人性别:
  • 罪名:
  • 诉讼阶段:
  • 公开时间:
最高检邀请部分全国人大代表视察湖南检察工作
时间:2019-10-28  作者:张吟丰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本报讯(记者张吟丰)10月21日至25日,应最高人民检察院邀请,来自河北、湖南、甘肃代表团的25名全国人大代表,对湖南省检察机关开展公益诉讼检察、监狱巡回检察工作情况进行视察。

21日,全国人大代表视察湖南检察工作情况汇报会在长沙召开。湖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王柯敏出席会议并讲话。湖南省检察院党组书记、代理检察长叶晓颖汇报了湖南检察工作基本情况。

王柯敏表示,这次最高检邀请全国人大代表来湖南视察检察工作,既是对湖南检察工作的关心和支持,也是对湖南以及湖南省人大工作的关心和支持。近年来,全省检察机关始终自觉主动接受人大监督,始终依法履职尽责服务保障大局,始终高度重视加强检察队伍建设,推动检察工作取得了新发展。希望湖南省检察机关再接再厉,为推动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建设贡献更多检察力量。

视察期间,代表们前往醴陵市检察院、岳阳市检察院视察公益诉讼检察工作,通过听取汇报、观看专题片、实地走访洞庭湖水域等办案点,深入了解公益诉讼办案成效。在长沙,代表们视察了长沙星城地区检察院驻省女子监狱检察室,通过观看监狱巡回检察专题展、专题汇报片和现场观摩服刑人员教育改造成果,对监狱巡回检察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在三一重工,代表们观看了长沙市检察院服务民营企业发展汇报片,现场听取了检察官结合一起侵犯商业秘密案件讲授知识产权保护法治课,代表们对检察机关通过办案履职为民营企业护航的举措给予高度肯定。

在视察工作反馈会上,代表们认为最高检组织的这次视察活动内容丰富、工作细致扎实,充分体现了主动接受人大监督的高度自觉。代表们纷纷表示,湖南省检察机关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政治站位高,主动担当有作为,在司法办案实践中作出了有益探索,举措多、创新多、亮点多,实现了双赢多赢共赢效果,起到了示范引领作用。同时,代表们对如何进一步加强新时代检察队伍建设、提高司法办案能力等方面提出了殷切期望和具体建议。

参加此次视察的全国人大代表有:于普松、尹立云、张利民、丁小兵、龙献文、伍新滨、杨莉、沈昌健、张晓庆、张琳、单晓明、屈胜、黄小玲、彭祁、马百龄、富康年、郭玫、马晖玲、马银萍、马天龙、谢生瑞、范冬云、梁倩娟、王秀兰、旦正草。

[责任编辑:佟海晴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