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搜索
  • 检察院名称:
  • 类别:
  • 文号:
  • 文书类别名称:
  • 当事人姓名:
  • 当事人性别:
  • 罪名:
  • 诉讼阶段:
  • 公开时间:
最高检邀请全国人大代表视察福建检察工作
时间:2019-11-08  作者:于潇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本报讯(记者于潇)“每走一处,每到一地,检察工作都各具特色。检察官能够认真地对待群众的每一封来信,做到‘件件有回复’,特别是通过公开听证,真正解决群众的烦心事,确实不容易,体现了为民情怀,值得肯定。”近日,应最高人民检察院的邀请,来自河南、陕西代表团的四位全国人大代表,就福建检察机关落实“群众来信件件有回复”工作和探索服务保障非公经济发展相关工作进行视察。视察结束,代表对福建检察工作给予积极评价。

为期三天的视察活动,代表们先后赴福州市检察院、福州市鼓楼区检察院、莆田市检察院、仙游县检察院、惠安县检察院、晋江市检察院,亲临检察窗口工作一线,现场查看12309检察服务中心建设运营情况,并听取了检察机关开展“群众来信件件有回复”、服务非公经济发展等工作汇报,并就工作机制、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进行了座谈交流。

陪同视察的最高检第十厅工作人员表示,邀请全国人大代表视察检察工作,是检察机关一项常态化工作机制,是强化检察工作外部监督,加强与人大代表的密切联系,进而提升检察机关工作能力水平的一项重要活动。

参加这次视察的全国人大代表分别为:全国人大代表、陕西省合阳县黑池镇五丰社区党总支书记雷温芳;全国人大代表、中国邮政集团公司陕西省石泉县分公司乡邮投递员赵明翠;全国人大代表、河南省西平县宋集村党支部书记刘香莲;全国人大代表,河南省平高集团机械制造事业部党委副书记、副总经理,共青团中央常委,最高检特约监督员胡中辉。

[责任编辑:佟海晴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