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搜索
  • 检察院名称:
  • 类别:
  • 文号:
  • 文书类别名称:
  • 当事人姓名:
  • 当事人性别:
  • 罪名:
  • 诉讼阶段:
  • 公开时间:
网上信访大厅操作指南
时间:2020-11-12  来源:
【字体:  

  第一步:注册/登录

  登录“12309中国检察网”,点击右上方“注册”按钮跳转至注册页面进行实名注册,根据页面提示填写个人信息、相关证件资料,如图:


  第二步:选择信访分类

  信访人登录成功后,在首页信访专区“网上信访”选择信访类型。如:控告、刑事申诉、国家赔偿等,如图:



  第三步:阅读须知

  选择信访分类后,仔细阅读须知确认无误后,点击“我已阅读并同意以上条款”。点击后,进入信访填报页面,如图:




  第四步:提交信访材料

  按信访填报页面提示填写真实的信访内容,并按要求上传相关资料,完成信访事项的填写,如图:



  第五步:查询进展

  登录“12309中国检网”,在“个人中心-我的信访”中查看通过来信、来放、来电以及网络提交的各类信访事项列表,如图:



点击列表中任意信访事项的“查看”按钮,进入查询页面,以红蓝两色时间轴,分别展示信访事项的承办单位、办理进展以及检察官的回复答复信息。点击全屏钮,可按倒序时间查看信访进展详情和办理结果,如图:



  第六步:信访评价

  登录“12309中国检网”,在“个人中心-我的信访”中信访列表点击“查看”按钮,进入查询页面,点击“信访评价”可对信访办理结果进行评价,如图:

    





[责任编辑: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