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搜索
  • 检察院名称:
  • 类别:
  • 文号:
  • 文书类别名称:
  • 当事人姓名:
  • 当事人性别:
  • 罪名:
  • 诉讼阶段:
  • 公开时间:
裴平:努力12年,便民公交线路开通了
时间:2019-11-18  作者:裴平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裴平委员(左二)现场调研

近日,一条喜讯在江西省湖口县城迅速传开。湖口县委、县政府官方微信“湖口发布”报道:我县为优化公交运行路线,扩大公共交通网络覆盖面,方便火车站旅客及新老城区市民的出行,在现有1至7路公交运行线路的基础上,再新增8路旅游公交线路,即将正式开通运行。一会儿,阅读量就高达3265人次,留言也有36条。

网民“南风”说:“火车站终于通公交了,喜大普奔。”网民“丛林飞狐”写道:“开通去火车站的公交,这是为老百姓办了一件好实事,有利于老百姓的出行!”网民“任牛”写道:“顺时顺势水到渠成,利民利国的大好消息!将火车汽车轮渡连成了一体,8路公交功不可没,祝贺8路公交胜利开通,为建设旅游强县添砖加瓦!”看到这些,我心坦然,前后13年,压在我心头的一块大石头终于落地了!

我2006年加入政协组织,至今已连任3届湖口县政协委员,履职13年了。这些年,为了让县城至火车站通公交,我曾三次将此事作为提案向政协大会提交。第一次是2007年,第二次是2013年,第三次是2019年2月22日。提案内容我都能倒背如流了——我县发展已进入快车道,随着九景衢铁路的开通,再加上原有的铜九铁路,我县火车站往返的客流量剧增,高铁、动车、普通列车通往全国各大中小城市,极大地方便了我县市民的出行。但困扰大家的是,我县县城一直没有直达火车站的公交,可谓美中不足。建议县公交公司根据市民和市场的需求,尽早开通县城至火车站公交,以利于广大旅客及市民的出行。

这份提案不是一拍脑门写出来的。在撰写提案之前,我做了大量的准备。我在铁路12306网站上,把所有经过湖口的车次、时间、线路一一记录下来,又到火车站实地了解经过湖口的客流量。接着,我到县公交公司实地调研,咨询有关情况。之后,我还把县城现有的几路公交,从始发站坐起,一直坐到终点,亲身体验火车站通公交的可行性。最后,我到了县物价局,咨询新开通公交车票定价事宜。最终,这份提案才最终出炉了。

说起这13年担任政协委员履职的感受,我最大的体会就是,当一名合格的政协委员,为人民群众办实事。就要一事一追,跟踪到底,直到解决为止。

在平时的工作和生活中,我十分留心注意一些与老百姓生活密切相关的事情,以便确定主题,搞好调查研究。比如,我所处的老县城闹市处有一个垃圾中转站,到了热天,气味很难闻,路人都掩鼻而过。我就这件事向县政协提交了提案,得到了有关部门的重视。现在这个垃圾中转站经过改造,基本上解决了问题。

此外,若是看到一些不好的现象,我也会及时向有关部门反映,及时为老百姓解难。2018年,我发现老县城一小区大门口因下水道堵塞,污水横流,不仅极大影响了居民出行,也与湖口县省级卫生县城的形象相悖。我立即向县创建卫生城领导小组办公室反映。不到两天,问题就解决了,附近的居民相当满意。

履职十多年了,我三次被县委、县政协评为优秀政协委员。我已然深深地感受到,政协委员绝不仅是一份荣誉,更是一份责任。带着这份责任与信任,我将继续前行。

(裴平系江西省湖口县政协委员、县农业农村局副县级干部)

[责任编辑:佟海晴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