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搜索
  • 检察院名称:
  • 类别:
  • 文号:
  • 文书类别名称:
  • 当事人姓名:
  • 当事人性别:
  • 罪名:
  • 诉讼阶段:
  • 公开时间:
章锋:迅速成立“火神山”“雷神山”医院建设支援项目组
时间:2020-02-05  作者: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全国人大代表、湖北回天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 章锋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肆虐,湖北是重灾区。作为饮长江水、吃荆楚粮的湖北本土民营企业,竭尽全力积极参与社会公益及捐赠活动,用责任和公益反哺社会,与全社会一道众志成城,共克时艰,坚决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是我们义不容辞的社会责任。

1月24日,获悉武汉多家医院防护用品告急的信息后,我内心无比焦急,第一时间就以个人名义通过湖北省红十字会定向捐赠100万元,支持医院采购医疗设备与物资抗击疫情。

回天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是专业从事胶粘剂和新材料研发、生产和销售的高新技术企业,在全国业界有一定技术实力和知名度美誉度。我们十分注重结合企业特点精准发力,助力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1月25日,武汉市政府决定建设“火神山”医院消息发出的当天,企业就与医院建设项目部取得联系,决定免费支援医院建设所需全部结构胶、密封胶产品,得到项目部确认。随后,我们迅速成立了“火神山”“雷神山”医院建设支援项目组,全力保障医院建设所用产品的生产、发运工作。1月30日,我们向项目部捐赠了10吨价值100万元的高性能建筑结构密封胶产品,并派出技术人员到“火神山”和“雷神山”建设工地,积极配合建筑队伍现场施工,确保施工工艺与施工质量符合要求。

在危难面前,竭尽全力反哺社会,我们企业的每一份付出都义不容辞。我也深知,相对于疫情防控阻击战一线资金和物资保障的巨大需求而言,我们所做的这些也许微不足道。但是,点滴汇聚,可成江海。这些天,我欣喜地看到了越来越多的民营企业投入到了疫情阻击战,大家有钱出钱,有物出物,有力出力,彰显了民营企业家们扶危济困、积极投身社会公益的情怀与担当。我坚信,有党中央的坚强领导,有广大医务工作者出生入死在一线的巨大付出,有社会各界的共同努力,我们一定能取得疫情防控阻击战最后的胜利!

针对当前防护用品紧缺的问题,我们企业还积极组织协调采购了一批口罩、体温计、消毒液等防疫物资,通过快递发给企业在全国各地的客户,帮助客户做好疫情防护;同时为了员工的健康,根据疫情发展多次推迟开工时间,并下发了员工复工的各项防疫方案,相关工作已落实到位。

下一步,我们将认真贯彻落实中央部署,在地方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下,继续做好自身防控,确保企业员工身体健康,坚决不给社会添乱。我们还将积极参与社会防控,助力阻止疫情蔓延。同时,只要疫情防控有需要,我们将进一步追加捐助,倾尽全力协助全社会战胜疫情。

(本报记者戴小巍整理)

[责任编辑:佟海晴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