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搜索
  • 检察院名称:
  • 类别:
  • 文号:
  • 文书类别名称:
  • 当事人姓名:
  • 当事人性别:
  • 罪名:
  • 诉讼阶段:
  • 公开时间:
姜明:携手搭建疫情实时救助平台
时间:2020-02-07  作者: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全国人大代表、天明集团创始人兼董事长 姜明

庚子鼠年的春节注定不平凡。一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已在全国打响。我的家乡河南信阳,素有“河南南,湖北北”之称,是河南的“南大门”,距离武汉仅200多公里,向武汉输出了大量务工人员,疫情形势非常严峻。自疫情消息陆续被媒体报道后,我一直非常揪心,也在思考天明集团应该做些什么。

除夕前,得知微医集团在国家卫健委的支持下,开通了新型冠状病毒实时救助平台的消息,我十分振奋。1月27日,我与微医集团创始人廖杰远商量是否可以搭建“新型冠状病毒实时救助平台”河南专区,廖杰远董事长对河南感情很深,当即答应,并安排专人着手搭建。

1月28日,我将搭建救助平台河南专区的想法向河南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汇报,得到防控指挥部高度重视,并安排相关部门研究论证。

2月1日,微医集团与河南三甲医院合作搭建了“新型冠状病毒实时救助平台”河南专区,集全国专家之力为河南各地群众提供线上免费诊疗服务。通过手机线上问询,专家就可以给予解答,使民众在家就可以第一时间与医生一对一进行沟通,更好地判断自身情况,减少了出门就医交叉感染的几率,也分担了一线医护人员的咨询压力。

在每日的新闻播报中,我看到,在这场战“疫”中,在大多数人都居家不出的时刻,却有一群最可爱的“白衣天使”,他们为了病人的生命安全,为了早日战胜疫情,无畏风险,一路逆行,令人感动。他们同样有家人老小,同样也是血肉之躯,他们是在用自己的生命、责任和承诺,为我们构筑起安全的钢铁长城。

感恩奋战在一线的英雄战士——“白衣天使”们!2月2日,天明集团向河南省慈善总会捐助700万元善款,支持郑州抗击疫情,主要用于奖励河南省疫区一线医护人员及线上“新型冠状病毒实时救助平台”河南专区的医生。其中100万元用于奖励在我的家乡信阳市及固始、光山等8县2区6个管理区的疫情防控阻击战中作出突出贡献的医护工作者,支持信阳疫情防控。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抗击疫情,天明集团责无旁贷。在此,向所有的医护工作者致敬!向所有坚守在战“疫”一线岗位的工作人员致敬!疫情虽急,人心向齐;万众一心,众志成城!相信,我们一定能打赢这场硬仗!

(本报记者王鹏整理)

[责任编辑:佟海晴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