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搜索
  • 检察院名称:
  • 类别:
  • 文号:
  • 文书类别名称:
  • 当事人姓名:
  • 当事人性别:
  • 罪名:
  • 诉讼阶段:
  • 公开时间:
李生:基层医疗保障水平有待进一步提高
时间:2020-02-19  作者: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全国人大代表,江苏省沭阳县庙头镇聚贤村党委书记、苏北花卉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李生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打赢这次疫情防控阻击战,我依托公司业务优势,第一时间从韩国采购了大批医用口罩、医用手套,希望能为沭阳县奋斗在一线的工作人员提供更好的健康防护!截至目前,我们公司已购进近百万元的防护物资,助力家乡人民抗击疫情。

我带头在村疫情防控检测点参与防控,并为工作人员准备御寒棉衣、食品,现场询问附近村民进出情况,叮嘱工作人员在做好联防联控的同时,要保护好自己。同时,还给周边居委会疫情防控检测点送去口罩、医用消毒酒精等慰问物资。2月3日,我公司还参加了沭阳县总商会在县疾控中心举行的抗疫物资捐赠仪式,捐赠酒精消毒液1万桶,用于全县40个乡镇场街道的疫情防控工作,主要对各学校、敬老院、医院等进行消毒,助力全县打赢抗疫阻击战。2月4日,我们公司先后赴沭阳县金融办、京沪高速沭阳县交通局沭阳北出口检测点等单位和防控点进行物资捐赠,送去了韩国进口KF94口罩、医用手套、方便面、牛奶、面包等慰问物资。此外,我还慰问村里低收入农户、低保户、老党员、运维人员,给他们送去了口罩和医用手套,并嘱咐他们安心在家,不要随便外出。

我相信,在党的坚强领导下,我们集合人力、物力、财力,凝聚各方面智慧和力量,上下同心、众志成城,一定能打赢这场战“疫”!

在抗击疫情的同时,作为全国人大代表,我想再提一点建议,那就是进一步提高基层医疗保障水平。随着经济社会发展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程的推进,医疗制度得到较好完善,医疗水平实现较大幅度提升,医疗环境也得到极大改善。但在基层,特别是农村,医疗条件还亟须进一步提高,建议进一步加强乡镇医院、村居卫生室的专业医务人员、医疗器械、防疫物资等配备,丰富服务内容,帮助基层提升疾病防控能力,除常见病诊治外,让老百姓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卫生健康知识讲座、定期健康体检、防疫物资领取等服务,帮助他们掌握疾病防控知识,提高预防疾病意识和能力。

(本报记者卢志坚 通讯员臧宏年整理)

[责任编辑:佟海晴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