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搜索
  • 检察院名称:
  • 类别:
  • 文号:
  • 文书类别名称:
  • 当事人姓名:
  • 当事人性别:
  • 罪名:
  • 诉讼阶段:
  • 公开时间:
何慢群:挑起社区网格化防疫重担
时间:2020-03-16  作者:安检宣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何慢群(右)在湖南省安仁县永乐江镇城南社区张贴宣传海报。

何慢群(右一)在社区开展疫情防控排查。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湖南省郴州市人大代表、安仁县检察院干警何慢群主动请缨,挑起社区网格化防疫工作的重担,负责起城南社区和龙泉庭院等地的防疫工作,带领社区群众积极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

该区域有13个小区1520户,4800多人。还有外来租户289户,近800人。人员、社情结构非常复杂。何慢群和同事逐户上门登记造册,苦口婆心地劝诫居民戴好口罩、做好防护措施;劝告居民减少外出时间和次数,尽量不要外出。他还与同志们一起在小区内各个楼道、宣传栏、居民家门口等位置一张张地贴上疫情防控宣传海报,不漏一个死角,并提醒物业管理人员对小区定期消毒,严格监控人员往来。

辖区内就有一李姓人家,曾隐瞒他们是1月下旬从武汉返回的事实。在排查中,何慢群掌握了这个情况,即刻上报区卫健委、医院。当医院执勤人员与李某多次交谈未果而无可奈何之际,何慢群主动请缨协助:“这一家的工作我来做。”他细致分析李某一家人的个性特点,寻找最佳切入点,从专业法律人的角度,耐心地讲解疫情的严峻性、隐瞒事实将对社会产生的危害以及会承担的法律责任等等,终于使李某之妻如实说出经历实情,表示愿意配合闭门观察。而何慢群又连续蹲守14天,并与社区工作人员进行周到服务,督促这家人落实落细各项防疫措施。

怕自己“中招”而拖累家人,何慢群就一个人住在楼下的车库里,尽量减少与家人的接触。饿了就用电磁炉做些简单饭菜来对付,或吃碗泡面。就这样,他一直坚守了十几天。

当何慢群知道辖区人手紧张时,主动承担责任,带领队员不仅全面细致排查自己的管辖片区,还将部分城东社区、东郊村居民也一并放入自己的排查范围,保证了整个片区做到排查全覆盖、零遗漏、零感染。

[责任编辑:佟海晴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