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搜索
  • 检察院名称:
  • 类别:
  • 文号:
  • 文书类别名称:
  • 当事人姓名:
  • 当事人性别:
  • 罪名:
  • 诉讼阶段:
  • 公开时间:
张金海:拍摄培训视频助力环卫防疫
时间:2020-03-16  作者:郭树合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2月5日,张金海在东营火车西站疫情防控检查关卡,协调组织进入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辖区内旅客的疫情防控登记分流。

张金海(左一)给企业负责人讲解东营市关于疫情防控政策、措施和要求。

张金海(左四)参加驻企工作队工作任务分工会议。

2月4日晚上7点,全国人大代表、山东省东营市市容环境卫生处劳模创新工作室负责人张金海在从东营火车西站值完班回办公室的路上,看到环卫工人忙碌的身影,心生忧虑: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严峻,环卫清洁人员天天接触垃圾,天天都面对着较大风险,属于易感染人群,必须赶快想出针对他们的防护方案来。

经过认真思考后,张金海向环卫处领导提交了书面建议:制作一个疫情防控期间环卫作业方面的指导培训视频课,对环卫各项生产作业、消杀防毒、个人防护等方面进行操作示范和注意事项讲解。

领导随即同意了张金海的建议,并让张金海牵头,借鉴各地先进做法,加快拍摄速度,迅速拿出一个水平高、质量优的演示性视频来。当日晚上,张金海就联系到了山东省城乡环境卫生行业协会垃圾分类专业委员会的有关同志,双方一拍即合。

随后几天,双方根据《山东省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预案》I级响应期间疫情防控的有关规定和各级领导的要求,经过多次讨论和修改,于2月7日基本敲定《环卫作业疫情防控线上培训策划方案》。

该培训方案既包含环卫专家PPT授课,中间穿插工作人员在公共区域、垃圾收集站点、垃圾中转站以及末端处理设施等地实景操作的视频。力求针对疫情关键时期下的环卫作业,推出一套全实景、全方位、全知识点的培训视频,并借助网络课程向环卫作业人员进行线上培训,以提高从业人员对生活垃圾病原危害的思想认识,指导从业人员做好自我安全防护。

2月8日上午,张金海准备好拍摄道具,下午就开始组织拍摄人员到东营市区多个环卫设施处进行实景拍摄。2月11日,张金海亲自上阵讲解PPT教案和实景实操示范内容。而后,又进行了两天的跟踪拍摄和三天三夜的后期编辑。

2月16日深夜,视频教学片《一线环卫工人防护篇章》问世。这组视频由张金海主讲,分为一线环卫工人篇、公共区域篇、垃圾收集点篇、垃圾中转站转运过程篇和末端处理篇等5个篇章。

2月17日,该视频经山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城管局审查后,以下发正式文件的形式通知全省环卫部门组织一线环卫工人及相关人员观看学习。

3月1日,该视频在《学习强国》山东省平台播放。3月10日下午,该视频正式登录《学习强国》全国平台。

(本报记者郭树合)

最特写

张金海,全国人大代表,全国劳动模范,山东省东营市总工会副主席(兼职)、东营市市容环境卫生处劳模创新工作室负责人。

[责任编辑:佟海晴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