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搜索
  • 检察院名称:
  • 类别:
  • 文号:
  • 文书类别名称:
  • 当事人姓名:
  • 当事人性别:
  • 罪名:
  • 诉讼阶段:
  • 公开时间:
刘莉莉:发挥艺术特长唱响抗疫英雄赞歌
时间:2020-03-23  作者: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全国人大代表、山东省临沂市柳琴戏传承保护中心国家一级演员 刘莉莉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山东省以过硬的组织能力迅速行动,以朴实无华的奉献精神全力支援,医护工作者怀揣仁心仁爱义无反顾地冲向战“疫”一线。这责任,来自于内心,来自于骨血,来自于充盈于每个齐鲁儿女灵魂深处的沂蒙精神。

作为一名从事文艺工作的人大代表,我时刻与各级党委政府保持高度一致,时刻不忘文艺工作者的初心和使命。我和柳琴戏传承保护中心的同志们一起,及时创作了柳琴戏唱段《迎来山河遍地春光》,全体工作人员在完成个人及场地消毒的工作后,分批次、分小组完成了录制工作,并且在临沂市广播电视台进行了录制播放。此唱段被学习强国平台列为全体党员学习和欣赏的经典唱段之一。人民群众在居家隔离期间,不仅欣赏了丰富多彩的文艺节目,也学到了面对疫情的个人防控措施和方法。

我们通过柳琴戏、歌曲、相声等多种形式的艺术作品,为奋战在抗击疫情一线的工作者唱响英雄赞歌。3月9日,在临沂市文化和旅游局负责人的带领下,我们一行来到临沂市人民医院东院区,看望奋斗在抗击新冠病毒一线的医务工作者,向他们表达了由衷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

没有一个冬天不会过去,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我们坚信,疫情终将过去,我们的祖国一定会更加生机勃勃、更加繁荣富强。

(本报记者郭树合整理)

[责任编辑:佟海晴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