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搜索
  • 检察院名称:
  • 类别:
  • 文号:
  • 文书类别名称:
  • 当事人姓名:
  • 当事人性别:
  • 罪名:
  • 诉讼阶段:
  • 公开时间:
欧阳华:守好了村子就帮到了国家
时间:2020-03-23  作者:唐健 万正初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欧阳华代表(左一)向村民宣传防疫知识。

欧阳华代表(左二)拿着话筒宣讲防疫知识。

欧阳华代表(右一)向有关部门的防疫检查人员介绍情况。

“连自己的村民都不会保护,还算什么村书记!还算什么全国人大代表!”全国人大代表、江苏省宜兴市西渚镇白塔村党总支书记欧阳华告诉笔者,守好村子,就是他当下第一位的责任。

欧阳华已经在疫情防控第一线连续工作了52天。方便面成了他的主食,尽管人消瘦了一些,但换来了白塔村27个自然村900余户村民平安健康。

“各位村民,外头虽然暖洋洋,也覅出来调桑忙(宜兴话),病毒就快要消灭,蹲家也是作贡献!”欧阳华戴着口罩,拿着话筒,背着音箱,操着一口地道的乡音,带领村干部、党员、志愿者走遍各自然村,向村民们一遍遍喊话。

“这场战‘疫’必须动员和依靠全体村民的力量,其中提高防护意识尤为重要。”欧阳华说,白塔村利用微信、抖音、白塔App、宣传车等滚动式宣传防控知识,让“八个要”家喻户晓,村民自觉防控意识明显增强。

隔离人员心理状态怎么样?生活物资怎么解决?欧阳华介绍说,村里专门派两名工作人员24小时轮流监管隔离人员,定时测量体温,送菜上门。他雷打不动地坚持每天晚上亲自巡查,为值守人员送上夜宵。元宵佳节,白塔村为每户村民发了一箱苹果,欧阳华通过大喇叭对乡亲们说:“希望大家都平平安安、健健康康。”磨山片的张大爷说,村干部想得很细,我们感到很温暖,很舒心。作为全国人大代表,欧阳华除了守护好村子,同时也在思考疫情防控长远之策。他建议加大医疗卫生常识宣传,加强乡镇社区相关人员培训,提升全民卫生防护水平和应对公共卫生事件能力。

(本报通讯员唐健 万正初)

[责任编辑:佟海晴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