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搜索
  • 检察院名称:
  • 类别:
  • 文号:
  • 文书类别名称:
  • 当事人姓名:
  • 当事人性别:
  • 罪名:
  • 诉讼阶段:
  • 公开时间:
邵翠云:“谁都怕,但总得有人站出来”
时间:2020-03-23  作者:卢金增 闫盛霆 王光辉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疫情发生后,邵翠云代表配合政府将宾馆改造为集中隔离观察点

“谁都怕,但总得有人站出来”

邵翠云对隔离点的卫生情况要求十分严格,每天检查督促。

邵翠云代表(左)与食堂管理员精心调剂伙食,为隔离人员提供贴心的服务。

“疫情无情,这里有情,感谢邵姨对俺无微不至的关怀,俺给您鞠个躬!”在淄川区昆仑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即将隔离期满回家的张先生,向邵翠云深深地鞠了一躬。张先生因与新冠肺炎患者有过密切接触史,住进了隔离医学观察点。

邵翠云是山东省淄博市人大代表,昆仑宾馆总经理。疫情面前,她主动腾出个人的宾馆,作为新冠肺炎密切接触者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

“我什么也没考虑,作为企业家,国家对我那么支持,现在国家有难,我必须伸出手来!”1月28日晚上8点,邵翠云接到昆仑镇领导的电话,希望能将昆仑宾馆作为新冠肺炎密切接触者集中隔离场地。邵翠云没有丝毫犹豫:“我马上把钥匙送过去。”当天晚上,就有两人被送过来隔离观察。

要把宾馆改造成符合标准的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不是一件容易事。春节假期,宾馆工作人员大都已返回老家,有的员工得知宾馆用作隔离点后,恐慌、打退堂鼓、拒绝返岗。67岁的邵翠云拿出当年创业时的担当和魄力,亲力亲为,按照专家组提供的标准,走廊加装隔离门、客房清扫消毒、门窗安装防护、地面铺设隔离膜。23个标准间如期交付验收,投入使用。

“这里工作人员技术精湛、流程规范、护理细致,不是一家人、胜似一家人,让俺终生难忘。”35岁的张先生初到观察点,因心理和环境变化,加之不知道自身状况会如何演变,一度陷入焦虑和恐慌,出现肠胃功能紊乱、失眠、头疼症状。“吃馒头跟吃草一样,难以下咽;眼巴巴望着天花板发呆,整夜睡不着;闭上眼睛,全是噩梦。邵姨给俺煮了面条、熬了稀饭,在一日三餐的基础上加了水果、牛奶和预防中药汤剂,工作人员通过微信和俺聊天,区融媒体中心推送来八段锦……在俺人生最困难的时刻,他们为俺提供了心灵的安慰和生活的支持。”张先生激动地说。

有人问邵翠云:“把原本对外经营的宾馆停业作为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今后的经营会受很大影响吧?”

“现在不是计较这些的时候,就是赔钱也得干!”邵翠云脱口而出。

“来,吃点水果、喝点汤。”不失温暖的话语总是萦绕在被隔离人员耳边。在外人看来,这个宾馆被病毒和恐惧笼罩着,但在宾馆里面,却充满着关怀与温暖。

“这个时候,谁不怕?谁都怕,但总得有人站出来,我作为一名人大代表,有责任站出来。”邵翠云的话语依旧那么朴实。

(本报记者卢金增 通讯员闫盛霆 王光辉)

[责任编辑:佟海晴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