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搜索
  • 检察院名称:
  • 类别:
  • 文号:
  • 文书类别名称:
  • 当事人姓名:
  • 当事人性别:
  • 罪名:
  • 诉讼阶段:
  • 公开时间:
李春奎:总结疫情经验,补齐城乡公共环境治理短板
时间:2020-03-25  作者: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全国人大代表、重庆市巫山县委书记 李春奎

新冠肺炎疫情既是一次大考,也是对全民的一次疾控知识普及。在疫情防控中,我最着急的就是医疗物资短缺,有钱也买不到东西;我最担心的就是广大群众防疫意识淡薄,对疫情和病毒传播力认识不深;最不敢松懈的就是把疫情影响降到最低,确保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因此,我建议,以此次疫情防治为切入点,一是聚焦攻克脱贫攻坚最后堡垒,结合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加强城乡人居环境整治和公共卫生体系建设,加快补齐短板;二是加强对传染病防治法的宣传教育,加强健康知识科普,坚决取缔和严厉打击非法野生动物市场和贸易,坚决革除滥食野生动物的陋习;三是通过疫情防控倒逼全面深化改革,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新冠肺炎疫情来势汹汹,有总书记的亲自指挥、亲自部署,有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和密切联系群众优势,我们有必胜的信心打赢这场战“疫”;我们坚决服从党中央统一指挥、统一协调、统一调度,始终做到闻令而动、令行禁止,一定会取得疫情防控的全面胜利。

(本报记者李立峰整理)

[责任编辑:佟海晴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