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搜索
  • 检察院名称:
  • 类别:
  • 文号:
  • 文书类别名称:
  • 当事人姓名:
  • 当事人性别:
  • 罪名:
  • 诉讼阶段:
  • 公开时间:
张绍勇:把时间抢回来 把进度跟上来
时间:2020-04-10  作者: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全国人大代表、中冶建工集团混凝土工程分公司安全生产监督管理部科员 张绍勇

我是一名一线的普通工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我时刻关注着疫情的进展,期盼着早日战胜疫情,重返工作岗位。令人欣喜的是,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英明领导下,全国人民团结一心、众志成城,取得了抗击疫情的明显成效,展现了中国力量和中国精神。

3月初,我所在的中冶建工集团混凝土工程分公司已经复工复产,全体职工重返岗位。截至3月中旬,产能已恢复到之前的70%。这段时间,我们一方面继续抓好疫情防控工作,一方面充分发挥央企人“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精神,夜以继日、加班加点,千方百计保证全国、全市重点工程项目的原材料供应。作为一名老党员,我和大家一样,奔波于各个工地,全力保证设备的安全运转,把时间抢回来,把进度跟上来,最大限度地减少因疫情造成的损失。

在这段特殊的日子里,我感触最大的是党的坚强领导,国家的强大。在企业停工期间,党组织一如既往地关怀着我们员工的冷暖,稳住了员工的心神,让我们有了底气。复工复产后,政府及时出台相关政策,调配物资人员,尽最大可能给予企业帮助扶持,增添了企业的信心和干劲,让我们有了力气。各级司法机关包括检察机关,充分发挥职能,主动深入企业提供司法保障,既严厉打击扰乱防疫秩序、市场秩序等犯罪行为,又妥善处理好打击与保护的关系,营造了发展的氛围,让我们有了勇气。

我相信,有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我们一定能够取得抗击疫情的最终胜利,企业也一定能重新焕发生机与活力。

(本报记者李立峰 通讯员蒲昌迅整理)

[责任编辑:佟海晴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