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搜索
  • 检察院名称:
  • 类别:
  • 文号:
  • 文书类别名称:
  • 当事人姓名:
  • 当事人性别:
  • 罪名:
  • 诉讼阶段:
  • 公开时间:
王朝阳:建议完善公共旅游安全规划
时间:2020-04-19  作者: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全国人大代表、河南真实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兼研发总监 王朝阳

随着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文化旅游产业开始恢复,人们出游的愿望也逐步高涨。然而,有的景区出现“爆棚”现象,还有个别群众出门不戴口罩。我们对此要高度警觉,把公共旅游安全放在首位。

建议文化旅游企业和相关部门,完善公共旅游安全规划,出台应急处理预案,整体提升旅游环境的卫生水平,保证卫生、消杀耗材,提升文旅行业应急处置水平。加强游客信息动态分析,坚持疫情防控期间扫描健康码等行之有效的做法,加强重点节日、小长假期间旅客流量预测和疫情检测,做好分析研判和引导处置工作。公园、绿地等大众文化旅游场所,应在做好防控工作的前提下尽可能多开放、延长开放时间,稀释人流。加强历史文化地标展示系统开发推广,借助二维码、微信、AR、VR等科技手段讲述历史文化故事、展示大好河山风光,满足网上“旅游”需要。

经过疫情大考,我们还要教育引导全民树立正确的健康观念,无论出门旅行还是居家生活,都要坚持“少聚集、戴口罩、勤洗手”的习惯,保护环境、守护生态,为健康中国建设贡献力量。

(本报记者刘立新整理)

[责任编辑:佟海晴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