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搜索
  • 检察院名称:
  • 类别:
  • 文号:
  • 文书类别名称:
  • 当事人姓名:
  • 当事人性别:
  • 罪名:
  • 诉讼阶段:
  • 公开时间:
孙斌:担起粮食安全“压舱石”重任
时间:2020-06-29  作者:韩兵 栗颍 王岩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孙斌(右一)与经验丰富的农民一起探讨种植稻米技术。

本报讯(记者韩兵 通讯员栗颍 王岩)初夏时节,绿意浓浓。黑龙江省桦南县鸿源农业开发集团的科技示范田内,绿油油的水稻秧苗长势喜人,几名农民正在为水稻景观田插秧补苗,刚刚返乡的全国人大代表孙斌迫不及待地来到田间地头,向合作社社员们传达两会精神。

“咱们国家要提高咱们稻谷最低收购价,这是咱们稻农增收的一项基础,再加上高标准农田建设,加强农户社会化服务,完成农业社会化体系建设,像今年咱们要建这个低温仓储、粮食银行系统,我相信咱们农民一定能再增收!”每年参加完全国两会,孙斌都会第一时间把两会精神传达到基层,尤其是转达中央给基层农民新一轮的惠农“大礼包”,树立大家的信心。

孙斌是全国人大代表,也是鸿源农业开发集团负责人,在他的带领下,桦南县越来越多的农民走上了现代农业一体化的发展道路。今年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保粮食能源安全,孙斌表示,要引领我们的社员和广大农民种植户继续担当起粮食安全压舱石的重任。

“几年来,为了保护农业生产和粮食安全,检察机关也主动承担起一份责任。”孙斌告诉记者,去年,桦南县检察院结合县域情况,从基本农田保护、土壤污染防治、水土流失防治等领域入手加大力度,积极参与整治农资市场、农药回收、地膜清理等工作,发出检察建议,在保护粮食安全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他表示,作为一名农民代表,希望检察机关充分发挥公益诉讼检察职能,进一步加大保护“黑土地”、护航农产品加工等领域司法办案力度,推进粮食种植、加工、经营等环节安全链建设,让群众用得环保、吃得健康。

[责任编辑:佟海晴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