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搜索
  • 检察院名称:
  • 类别:
  • 文号:
  • 文书类别名称:
  • 当事人姓名:
  • 当事人性别:
  • 罪名:
  • 诉讼阶段:
  • 公开时间:
姚毅:“写”出我的委员形象
时间:2021-11-22  作者:姚毅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江苏省扬中市政协委员、扬中市今天旅行社有限公司总经理 姚毅

算起来,今年是我连任三届江苏省扬中市政协委员的最后一年。回想这15年的委员履职之路,内心充满兴奋和激动,也感到非常骄傲。这期间,我三次被评为扬中市优秀政协委员,连续十年被评为市优秀社情民意信息员,今年受聘成为镇江市社情民意信息员专家库成员。回望15年岁月,我体会最多的是肩上的义务和责任,“写”成为我履职中的特色——我用笔记录下自己的履职故事,“写”出政协好声音。

今年,我共向扬中市政协反映了10条社情民意信息,内容主要涉及城市环境卫生整治等群众关注的热点问题,最令我激动的是,其中有两条建议被相关单位采纳。

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扬中市不断加大整治市容、优化环境的力度,城区最大的“菜篮子”博联农贸商城成为管理整治的重点。以前,这里的摊主经常占用过道摆摊经营,车辆停放杂乱无章,经过划定地标线并强化管理,这里的摊位经营和停车做到规范有序,农贸商城的面貌焕然一新,受到群众称赞。

一次,我去这家农贸商城,在停车时发现,因人流、车流流量大,之前地面划定的地标线很多都已被磨平,变得模糊不清。针对该情况,我写成“关于做好博联农贸商城标线维护的建议”,建议相关部门做好博联农贸商城施划标线的日常维护,对已磨损的尽快重新标清。我将该建议向扬中市政协反映,市政协很快编发了这一信息,并把信息反映到市委市政府等相关部门。

在农贸商城走访时,我弯下腰仔细观察发现,地面标线的材料用的是黄色、白色的油漆。油漆划在地面上,地面未经打磨处理,加之人流、车流、物流大,在这里易于磨损。针对这一情况,我还提出:要注重标线用料的质量,参照交通标线标准,尽量选择经久耐磨的材料作标注,提高标线的耐用性、牢固性。后来,市场监管局分管领导专门上门向我答复并说明情况,承诺将会同责任人把地标线维护到位,重新标清……过了一段时间,我发现农贸商城的地标线重新标清,而且改用耐磨的用于交通标线的材料,便立即用手机拍下农贸商城地标线的新景象,发给市政协办公室的季主任和卢科长。我们都深深感到政协委员监督的力量,也深感政协委员的称号不仅仅是荣誉,更是责任和担当。

我国人口老龄化问题日趋严重,市域社会治理需要不断加快推进。以我父亲为例,他今年已85岁,因年老体弱,我需要经常陪他到人民医院看病。在医院,经常看到无人陪伴的老人在看病时要与年轻人一起排长队等候的现象。于是,结合扬中市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我写成“关于在公共场所增设敬老窗口及设施的建议”,建议在我市的医院、车站、商场、景区等公共场所增设敬老窗口,增添老年人专用座椅等便民设施,方便老年人办事,弘扬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践行爱老助老的社会责任……同样,这条社情民意信息也很快被市政协编发。前不久,我陪父亲再次去医院就医,发现挂号取药窗口的牌子上多了几个字“70岁以上的老年人优先”,我自豪地告诉父亲:“这条建议是我以政协委员的名义提的。”

除了撰写社情民意信息向政协反映外,我还非常关心我所在小区的物业管理工作。今年夏天,小区要在楼与楼之间建篮球场,这遭到了业主们的反对,怕噪音影响居民休息和小孩学习。全面了解情况后,我第一时间致电物业经理和社区书记如实反映情况,表示反对建篮球场,同时建议改建乒乓球室和阅览室,并建议征求民意。之后,我们对小区业主进行问卷调查征求意见,最终根据大家的意见,小区停止了篮球场的施工,建起了乒乓球室和阅览室,小区业主们都很满意。

履职15年来,我感到充分发挥好政协委员的作用,做一个称职的有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的政协委员还有很多要做的事。忠实履职,多为民代言,我用笔、用行动“写”出了我的委员形象。

[责任编辑:佟海晴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