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搜索
  • 检察院名称:
  • 类别:
  • 文号:
  • 文书类别名称:
  • 当事人姓名:
  • 当事人性别:
  • 罪名:
  • 诉讼阶段:
  • 公开时间:
山东省人大代表:“牛”专家杨广富
时间:2022-08-01  作者:郭树合 张卫清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杨广富(左四)向参观者介绍企业肉牛产品研发情况

从贩牛起步,逐步成长为牛养殖专家,随后创办自己的企业,一步步走下来,山东省人大代表、山东省阳信广富畜产品有限公司董事长杨广富的创业经历都和“牛”有关,同时也见证着阳信县肉牛产业的发展。

由于家里条件不好,杨广富13岁时便辍学跟随家里长辈从事牛羊买卖生意。就像自己的名字一样,他的梦想也是过上富裕日子。凭着一股不服输的劲头,杨广富的生意越做越大。

2002年,杨广富成立山东省阳信广富畜产品有限公司,聚焦“牛”产业,推动屠宰、加工、销售全产业链条高质量发展。20年时间过去,公司由一个名不见经传的小屠宰场发展成为全国行业知名企业,建成集“粮改饲”饲草种植、高档肉牛繁育、熟食产品深加工、线上线下销售等于一体的绿色优质肉牛产业园区。

在企业发展过程中,杨广富带领企业抓住国家鼓励发展“粮改饲”,促进种养结合绿色发展的历史机遇,全面推进种养结合供给侧结构性调整,实现了种养产业增值。他将“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安以质为重,质以源为首”的食品安全理念贯穿于肉牛加工全产业链,投资1.8亿元打造了占地400余亩的三个国家标准化肉牛养殖基地,年存出栏能力达2万余头,成为农业农村部批准的国家级“肉牛标准化示范场”,同时也成为中国农业大学“十二五科技计划”研发示范基地。

“发展速度越快,越要注重行业规范和产品质量。我们要通过创优质品牌,打造一家有良心的企业。”在杨广富看来,保障食品安全始终是企业生产经营的底线。多年来,该企业相继申请通过了绿色食品、有机食品、清真食品三大体系认证。2017年,公司的清真产品顺利通过海湾阿拉伯国家合作委员会认可中心的哈拉体系认证,企业产品很快打开国际市场,品牌影响力同步提升。

为有效推广公司在肉牛产业中的产业技术优势和产业品牌,2018年,杨广富与内蒙古自治区科尔沁右翼中旗达成定点帮扶意向,在该旗建设了标准化肉牛养殖示范场,按照“三标准、五统一”规范管理,采用“放牧+补饲圈养”相结合的农牧循环发展模式,带动周边嘎查、合作社及贫困户脱贫致富。此外,他还通过与养殖基地同步建设饲草和肉牛交易中心,着力打造一二三产业融合现代肉牛产业园,为推动肉牛全产业链融合发展探索新的路径。

作为山东省人大代表,杨广富与检察机关结下了深厚情谊。多年来,他积极参加检察机关组织的检察开放日、代表委员座谈会等活动,积极向检察机关建言献策,提出“强化未成年人法治教育”“发挥好检察职能保护民营企业发展”等各类意见建议10余条。“我希望通过代表履职,提出更多高质量的意见建议,为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积极建言献策。”谈到多年来向检察机关所提意见建议的初衷时,杨广富如是说。

“我发现,检察机关落实代表委员意见建议的效率越来越高。去年我提出希望检察机关发挥好检察职能,加大对民营企业支持力度的建议后,阳信县检察院的检察官围绕该院开展的服务民营企业发展的工作及时向我回复。我还了解到,不久后,该院还建立金融检察服务中心参与防范化解重大金融风险,为辖区企业提供检察服务。”3月4日,在阳信县检察院组织的代表委员座谈会上,杨广富对检察机关落实代表委员意见建议的工作给予高度评价。

杨广富表示,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今年许多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面临着很大的压力,他希望检察机关进一步发挥好“四大检察”职能优势,通过强化检企共建、定期为企业开展普法宣传等一系列工作举措,为辖区民营企业健康发展打造更优法治环境。

(本报记者郭树合 通讯员张卫清)

[责任编辑:朱玲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