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搜索
  • 检察院名称:
  • 类别:
  • 文号:
  • 文书类别名称:
  • 当事人姓名:
  • 当事人性别:
  • 罪名:
  • 诉讼阶段:
  • 公开时间:
最高检党组举行专题会议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
时间:2019-08-23  作者:  来源:代表委员手机报
【字体:  

最高检党组举行专题会议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

8月22日,最高检党组举行专题会议,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最高检领导、检委会专职委员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对照党章党规,对照查找自己不符合初心使命的问题,真刀真枪解决问题。大家还就如何进一步提高党的意识、党员意识、纪律意识,不断提高政治境界、思想境界、道德境界谈了认识和打算。个人发言之后,大家互相点名道姓帮助、提醒,“精准画像”提出意见建议,辣味十足。

最高检党组书记、检察长、机关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张军强调,无论是在思想上还是工作中,无论在八小时以内还是以外,都要自觉对照党章党规,同一切影响党的先进性、弱化党的纯洁性的问题作坚决斗争,守住初心、担起使命,始终做到忠诚、干净、担当。

八位最高检离退休老领导寄语新时代检察工作

8月21日,最高检举行离退休部级老领导座谈会,通报今年以来检察工作和最高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情况,听取老领导意见建议。

八位老领导提出不断加强自身反腐倡廉工作,高度重视意识形态工作,加强队伍政治建设,加强与监察委联系沟通,突出抓好基层建设,继续坚持不懈抓好司法理念教育培训,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进一步做强刑事检察,对民事、行政检察工作提出阶段性目标,抓实检察保障等20余条意见建议。

最高检党组书记、检察长张军表示,将结合各方反映上来的问题,认真抓好落实整改。

形成检察教育培训合力 优质高效完成大规模培训任务

8月22日,最高检召开检察教育培训工作第一次联席会议。最高检副检察长童建明指出,要把“双赢多赢共赢”“在办案中监督,在监督中办案”等新理念新思路融入各类培训,大力推动领导干部上讲台和检察官教检察官。要大力开展网络培训,抓好课程、师资和教材建设,抓紧落实今年的西部巡讲支教工作,加强最高检干部自身业务培训。要充分发挥好联席会议的决策参谋、沟通协商和指导作用,着力形成分工明确、协调顺畅、齐抓共管、合作有力的教育培训工作格局。

最高检领导干部业务讲座第十课开课

8月20日,2019年最高检领导干部业务讲座第十课开课。第六检察厅厅长冯小光以“最高人民法院建设工程施工合同司法解释(二)法律适用问题”为题授课,围绕在施工合同纠纷案件中如何实现精准监督,介绍了建筑市场的基本情况、建筑施工合同的法律特征等内容,结合合同法、建筑法、招标投标法等相关法律规定,对建设工程施工合同效力、建设工程价款优先受偿权等重点难点问题进行了解读。

河北:检察建议催生英烈保护专项行动

8月16日,河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决定在全省范围内开展英烈纪念设施保护管理工作专项行动。此次会议主题是落实河北省检察院、石家庄军事检察院检察建议。

2018年6月,河北省检察院、石家庄军事检察院出台意见建立联席会议、重大案件协商等工作机制,重点在生态环境和资源保护、国有财产保护、英雄烈士名誉荣誉保护等领域加强协作。今年4月,双方在全省范围内开展的英雄烈士纪念设施保护摸底调研活动中,共摸排英烈纪念设施4009处,发现公益诉讼线索112件。

针对发现的问题,河北省检察院、石家庄军事检察院向该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制发对全省英烈纪念设施保护管理情况开展集中排查,强化日常管理,加强纪念设施维护修缮,专门机构负责纪念设施,加强县以下纪念设施保护管理,加强英烈史料搜集、整理和编撰、研究,改进展陈水平、发挥好纪念设施功能作用等七条建议。接到检察建议后,该省退役军人事务厅立即召开专题会议研究落实检察建议,部署在全省范围内开展英烈纪念设施保护管理工作专项行动。

[责任编辑:王媛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