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搜索
  • 检察院名称:
  • 类别:
  • 文号:
  • 文书类别名称:
  • 当事人姓名:
  • 当事人性别:
  • 罪名:
  • 诉讼阶段:
  • 公开时间:
中央第四巡视组巡视最高检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
时间:2019-09-11  作者:  来源:代表委员手机报
【字体:  

中央第四巡视组巡视最高检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

◆近日,中央第四巡视组巡视最高检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中央第四巡视组组长赵凤桐作了动员讲话,对做好巡视工作提出要求。

最高检党组书记、检察长张军表示,最高检党组要准确把握政治巡视内涵和要求,不护短遮丑,积极发现、主动解决问题,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把接受巡视与抓好日常监督、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结合起来,与深化改革、完善制度结合起来,与巩固主题教育成果、践行初心使命结合起来,自觉接受巡视监督,全力配合巡视工作。要突出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更好履行党和国家赋予的职责使命,推动新时代检察工作创新发展。

中央巡视组将在最高检工作2个月左右,主要受理反映最高检党组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

张军:深度挖掘四大检察“金矿” 做优做强检察新闻舆论工作

◆9月9日,检察新闻舆论工作研讨会召开。会前,最高检党组书记、检察长张军作出批示强调,要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条例》,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闻舆论工作创新论述,深度挖掘四大检察“金矿”,做优做强检察新闻舆论工作。

张军指出,检察新闻人要以精深的专业素养和职业情怀,深度挖掘四大检察“金矿”,聚焦检察机关服务“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的鲜活实践,聚焦法律监督的初心使命、司法检察政策运用和引领社会发展进步的指导性案例、典型案例,以生动的笔触、敏锐的眼光,主动、积极、担当、作为,推动新时代新闻舆论工作取得新进步。

最高检咨询委赴上海、广西调研检察机关区域协作工作

◆近日,最高检咨询委员会第四调研组赴上海、广西,就检察工作发展面临的突出问题、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以及检察机关区域协作工作开展专题调研。

调研组认为,检察机关要坚定信念,提高政治站位和思想自觉,不断凝聚共识,切实将国家战略落实到检察工作的方方面面。要加强信息共享,努力实现互联互通,打破数据壁垒,确保及时有效获取信息。要目标一致,积极协商解决区域内案件在执法尺度和政策把握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明确办案标准及公益诉讼的内涵和外延,提升办案质效。要行动统一,加强区域协作机制探索,形成工作合力,保质保量地推进检察机关区域协作工作。

广西:为“一带一路”建设提供有力司法保障

◆广西检察机关把服务和保障“一带一路”建设作为重要的政治任务和检察中心工作,着力构建多元化的司法服务保障工作体系,为“一带一路”建设、维护边疆安宁提供有力司法保障。

通过“三个一”平台服务“一带一路”建设。广西检察机关通过中国-东盟成员国检察官交流培训基地、中国-东盟成员国总检察长会议官方网站、广西检察机关涉东盟司法事务办公室“三个一”平台,深化与东盟国家检察机关信息互通、交流培训和司法合作,健全交流互访、定期会晤等机制,巩固发展双边、多边国际司法合作。

为重大项目建设提供“量身定制”检察服务。在开展服务“一带一路”建设中,全区检察机关共为近200个重大涉外项目提供了有针对性的检察服务。

打击犯罪保护“一带一路”沿线安宁。将“扫黑除恶”同保护、促进经济持续发展结合起来,为经济发展营造良好法治环境。“零容忍”打击毒枭、职业毒犯等毒品犯罪分子。优化侦捕诉一体化办案机制,强化打击犯罪、维稳护边合力。与公安边防部队、海警部队建立边(海)防地区刑事案件协作机制,提高边(海)防地区社会治理管控能力和刑事案件办案质量。

[责任编辑:王媛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