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搜索
  • 检察院名称:
  • 类别:
  • 文号:
  • 文书类别名称:
  • 当事人姓名:
  • 当事人性别:
  • 罪名:
  • 诉讼阶段:
  • 公开时间:
牢牢把握政治巡视定位扎实开展第四轮巡视工作
时间:2019-09-24  作者:  来源:代表委员手机报
【字体:  

牢牢把握政治巡视定位扎实开展第四轮巡视工作

9月19日,最高检党组成员、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最高检纪检监察组组长苏德良在最高检党组第四轮巡视动员部署会上讲话强调,要结合前三轮系统内巡视发现的问题和当前检察机关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形势,牢牢把握政治巡视定位和本轮巡视重点,把督促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扎实开展好系统内第四轮巡视工作。

苏德良强调,检察机关是政治性极强的业务机关,也是业务性极强的政治机关。要紧盯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最高检党组贯彻执行工作要求存在的问题,督促被巡视院党组抓紧抓实政治建设。要紧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存在的问题,督促被巡视院党组有效解决“灯下黑”,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检向纵深发展。要紧盯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存在的问题,督促被巡视院党组切实发挥党的组织优势。要紧盯落实巡视、主题教育整改存在的问题,督促被巡视院党组做好“后半篇”文章。

最高检邀请部分全国人大代表视察贵州检察工作

近日,应最高检邀请,来自辽宁、重庆、贵州3个代表团的23位全国人大代表到贵州开展“深入推进公益诉讼检察工作”视察活动。

代表们在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雷山县实地考察生态环境保护检察工作情况。雷山县检察院通过对古树名木挂牌保护,让群众直观了解该树的名称、树龄、受保护级别以及盗伐将受到的处罚,大大提高了群众爱树护树的意识,这种“接地气”的做法得到了代表们的称赞。代表们还到黔东南州检察院座谈交流生态环境保护和公益诉讼检察工作开展情况。到江口县检察院、贵阳市南明区检察院和贵州省检察院进一步视察贵州检察机关开展公益诉讼具体情况。

最高检领导干部业务讲座第十四讲开课

9月20日,最高检2019年领导干部业务讲座第十四讲开课,案件管理办公室主任董桂文围绕新时期案管工作高质量发展主题进行授课。

董桂文认为,案管部门要坚持业务管理枢纽的职能定位,努力做业务工作的“办公室”,促进落实检察长和检委会关于业务工作管理的要求。要改进工作理念,处理好单独管理和业务管理枢纽、监督与服务、严格监管与尊重检察官办案自主权、单向监督与双向协商、案管部门与其他业务部门工作成效的关系,与业务部门共同提升办案质效。要突出主责主业,完善工作机制,强化队伍建设,为“四大检察”全面协调充分发展贡献力量。

宁夏:公益诉讼助力打好新时代黄河保卫战

今年以来,宁夏检察机关以整治黄河流域乱占、乱采、乱堆、乱建等“四乱”问题为重点,在全区持续推进“携手清四乱,保护母亲河”专项行动。专项行动中,共立案公益诉讼案件236件,发出诉前检察建议235份。

宁夏各级检察机关与河长办联合组成核查小组,对黄河流域河湖管理范围内“四乱”问题逐一进行现场核查,梳理“四乱”问题清单,共同推动治理。同时,对此前开展公益诉讼工作中发现的各类案件线索进行梳理分类,对其中涉及黄河流域“四乱”问题且尚未解决的案件线索,及时向同级河长办通报。依托12309检察服务中心,接受群众举报,对从中发现的黄河流域“四乱”问题,及时与各级河长办联系,纳入整改台账。对可能出现反弹的痼疾,自治区检察院联合河长办先后两次对专项行动整治效果进行“回头看”,对还未完成整改的问题提出整改意见和要求,对照问题清单严格逐项销号,确保问题整改到位。

[责任编辑:王媛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