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搜索
  • 检察院名称:
  • 类别:
  • 文号:
  • 文书类别名称:
  • 当事人姓名:
  • 当事人性别:
  • 罪名:
  • 诉讼阶段:
  • 公开时间:
把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不折不扣落实到检察工作中
时间:2020-10-01  作者:  来源:代表委员手机报
【字体:  

尊敬的全国人大代表、全国政协委员:

金秋十月,喜迎双节。最高人民检察院向您致以最真挚的节日问候和祝福!衷心感谢您一直以来对检察工作的关心、支持和监督!迎着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曙光,全国各级检察机关将在各位代表委员的监督下,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法治自觉、检察自觉,推动检察工作稳进、落实、提升,努力开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检察事业新局面,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聚焦】把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不折不扣落实到检察工作中

9月29日,最高检召开党组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贯彻落实举措。

围绕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最高检党组书记、检察长张军提出三个“抓实”的要求:学习贯彻要抓实,各级检察机关要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要结合工作实际提出贯彻落实的务实举措,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关于新疆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检察履职要抓实,要充分发挥检察机关职能作用,切实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依法严惩分裂国家犯罪和严重暴力犯罪,指导支持新疆等地检察机关健全反恐维稳常态机制,为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提供有力司法保障。理念更新要抓实,必须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理念融入司法办案各领域各环节,把党中央依法治疆的各项要求落实到具体检察工作特别是涉疆检察工作中。

【关注】自觉弘扬践行“西畴精神”更好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

9月28日,最高检机关举行“西畴精神”报告会。最高检党组书记、检察长张军出席报告会并亲切会见报告团成员,最高检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童建明讲话。

云南省西畴县曾因土地贫瘠、大面积石漠化等原因被国外专家判定为“基本失去人类生存条件的地方”。在脱贫攻坚的伟大实践中,西畴人民凝练出了“苦熬不如苦干,等不是办法、干才有希望”的“西畴精神”。作为“西畴精神”的践行者和弘扬者,曾挂职任西畴县委副书记的最高检政治部警务部副部长张玉亮等6位报告团成员在报告会上作了报告。

童建明在讲话时指出,要自觉弘扬践行“西畴精神”,更好地为党和国家工作大局服务。“西畴精神”的内生动力是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要以履职尽责的实际成效,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西畴精神”的要义是创新,要不断以理念创新引领新时代检察工作创新发展;“西畴精神”的本质是自强,要不断加强政治业务学习,不断提升专业素养,练就能适应新时代要求的过硬本领;“西畴精神”的具体表现是实干,要在推进检察事业的新征程中不断“答新题”“解难题”,奋力开创新时代检察事业新局面。

[责任编辑:高景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