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搜索
  • 检察院名称:
  • 类别:
  • 文号:
  • 文书类别名称:
  • 当事人姓名:
  • 当事人性别:
  • 罪名:
  • 诉讼阶段:
  • 公开时间:
海南海口秀英区:人大领导调研公益诉讼
时间:2019-08-26  作者:李轩甫 杨翘名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海口秀英:人大领导调研公益诉讼时表示

引入现代科技手段值得推广

本报讯(记者李轩甫 通讯员杨翘名)海南省海口市秀英区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黄奕军近日率调研组一行13人,前往秀英区检察院就公益诉讼工作开展进行调研。调研组首先来到秀英区检察院派驻永兴检察室参观了生态文明教育基地,了解该院办理的公益诉讼典型案例,随后检察室干警现场展示了无人机、无人船取证全过程。

“检察机关在公益诉讼中应用大数据、无人机、无人船等现代科技手段,发现线索调查取证的做法好,值得推广”。调研组还参观了生态文明教育馆,对公益诉讼开展的背景、意义有了更直观的感受,对该院利用“一员一图三排查”App、共享“12345+河长共治监控”信息平台,有效破解公益诉讼线索发现难的问题更是赞不绝口。黄奕军表示,检察机关在公益诉讼中应用大数据、无人机等现代科技手段调查取证成效显著,值得推广。

调研组建议检察机关结合秀英区地处海口生态文明实验区实际,抓好生态保护,加强检察机关与行政执法部门的工作联动,在整改落实检察建议、修复生态环境方面多下功夫等。同时要兼顾其他领域,特别是食品药品领域,关系到老百姓的身体健康,也要加强食品药品领域的公益诉讼工作。

[责任编辑:佟海晴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