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搜索
  • 检察院名称:
  • 类别:
  • 文号:
  • 文书类别名称:
  • 当事人姓名:
  • 当事人性别:
  • 罪名:
  • 诉讼阶段:
  • 公开时间:
内蒙古:代表肯定未成年人关护帮教成效
时间:2019-11-04  作者:沈静芳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人大代表视察内蒙古自治区检察院未检工作

本报讯(记者沈静芳)“2月3日,晴。今天我的读后感是犯错要主动承认错误,才能得到他人的体谅,不能用撒谎来伤害别人……

10月15日至18日,14位全国和内蒙古自治区两级人大代表走进基层院,对内蒙古的未检工作进行了专题视察。曾在五原县检察院“心·护航”关护帮教基地接受教育矫治的小钟留下的个人笔记引起了代表们的关注。这些稚嫩的字迹、真挚的话语,展露出一个曾因涉罪被依法附条件不起诉的未成年人的成长印迹。

据介绍,在县委政法委牵头下,五原县检察院于2018年9月与五原县富源热力有限责任公司联合建立了巴彦淖尔市首家“心·护航”未成年人关护帮教基地,同时在基地设立了关护帮教工作室。小钟就是同时进入基地的两人中的一个。

热力公司董事长赵永泉告诉代表们,涉罪未成年人到关护帮教基地就业实现了对涉罪未成年人矫治的无缝、一体化衔接。虽然其中困难不少,但通过与检察机关的配合,最终取得了很好的效果,也让两个孩子真正回归了社会。希望能有更多的企业加入到帮助挽救未成年人的工作中。

“将帮教工作延伸到企业,让未成年人在工作中改造,起到了事半功倍的作用,我会把这里好的经验带回去好好研究,积极实践。”来自检察系统的陈国庆代表说。

检察人员还告诉代表们,以“心·护航”未成年人关护帮教基地为触角,五原县检察院先后在五原县4所中小学设立了“心·护航”未成年人关护帮教联系点,并计划2年内未成年人关护帮教联系点覆盖县域所有中小学校,将预防和减少青少年违法犯罪关口前置,全方位呵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代表们走进蒙古族学校关护帮教联系点时,闫奋云老师正在为7名孩子做心理辅导。她告诉代表们,这里的心理咨询室周一至周五全天开放,孩子们有需要也可以预约检察人员,这里的检察老师很受孩子们欢迎。

“走错了路的孩子就像是长歪了的小树,需要修枝剪叶,未检人做的就是这样的工作。”自治区检察院巡视员张秀峰表示。

(原标题:“心·护航”有爱有责任 内蒙古:代表肯定未成年人关护帮教成效)

[责任编辑:佟海晴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