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搜索
  • 检察院名称:
  • 类别:
  • 文号:
  • 文书类别名称:
  • 当事人姓名:
  • 当事人性别:
  • 罪名:
  • 诉讼阶段:
  • 公开时间:
湖南岳阳:代表委员现场感受检察服务理念
时间:2019-11-11  作者:张吟丰 欧阳成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本报讯(记者张吟丰 通讯员欧阳成)近日,湖南省岳阳市某食品公司董事长吴某拿到检察机关的不起诉决定书后,十分激动。这也让在场的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感受到检察机关服务民企的司法理念。

因涉嫌走私普通货物罪,吴某等两名公司高管被岳阳海关立案侦查。案件移送至岳阳市检察院后,承办检察官发现该公司系国内规模最大的藠头生产企业,如果被追究刑事责任,极可能陷入订单取消、贷款受阻甚至企业倒闭的风险。为此,该院依法进行涉企案件经济影响评估,综合全案证据情况,对吴某等两名公司高管作出不起诉决定。

“这份决定,既彰显出检察机关严格执法的刚性,也彰显出检察机关人性办案的柔性,真正把检察护航民企发展落到了实处。”湖南省政协委员、岳阳市工商联主席何祚云对此高度评价。

据统计,自2016年以来,岳阳市检察机关共依法对215名民营企业管理人员改变羁押强制措施,对191名涉案民营企业管理人员作出不起诉决定。

“这次活动让我看到了检察机关满满的诚意和实实在在的效果,希望在检察护航下,民营企业拥有更稳定的环境、更安全的预期、更充足的信心。”全国人大代表、湖南科美达电气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兼技术总监陈勇彪充满期待地说。

[责任编辑:佟海晴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