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搜索
  • 检察院名称:
  • 类别:
  • 文号:
  • 文书类别名称:
  • 当事人姓名:
  • 当事人性别:
  • 罪名:
  • 诉讼阶段:
  • 公开时间:
全国人大代表赵平寄语深化主题教育活动:“把初心使命化为真抓实干的自觉”
时间:2019-12-02  作者:倪建军 薛飞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本报讯(记者倪建军 通讯员薛飞)“把初心使命化为锐意进取的精气神和真抓实干的自觉行动,推动新时代检察工作不断取得新实效。”日前,全国人大代表、中航陕飞公司职工赵平在陕西省城固县检察院视察时寄语检察机关。

当日,赵平代表和多位省市县人大代表走访了12309检察服务中心、远程视频接访室、案件管理大厅,详细询问了与之相关的各项检察业务工作开展情况,亲自体验了“无纸化会议系统”“智能语音输入系统”等智慧检务建设成果。在以“人间正道、检苑初心”为主题的党建及检察文化综合展厅,赵平等代表不时驻足用手机记录。

在随后的座谈会上,城固县检察院检察长张久安诚恳地表示,希望代表们对检察工作中存在的问题问诊把脉,为深化主题教育活动提出指导建议。赵平代表在发言中希望,检察院继续加大司法办案力度,让法律监督更加贴近群众,成为守法群众信赖的维护公平正义的有利武器。加快信息化网络建设,借助科技手段提升办案质量和效率,并在进一步强化未成年人保护、扩大公益诉讼覆盖面、保障民营经济发展等方面提出建议。

赵平等代表认为,主题教育要坚持以问题为导向,要联系党员干部的思想和检察工作实际,注重实际效果,解决实质问题,把整改、解决在司法办案履职尽责担当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作为重要内容。

[责任编辑:佟海晴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