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搜索
  • 检察院名称:
  • 类别:
  • 文号:
  • 文书类别名称:
  • 当事人姓名:
  • 当事人性别:
  • 罪名:
  • 诉讼阶段:
  • 公开时间:
广西:大检察官以人大代表身份到基层履职
时间:2019-12-09  作者:邓铁军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广西壮族自治区检察院检察长崔智友(前排左一)以代表身份履职。

本报讯(记者邓铁军)近日,广西壮族自治区检察院检察长崔智友以全国人大代表身份来到贺州市八步区贺街镇开展“助力清水行动,打好水污染防治攻坚战”主题活动。当日,崔智友进驻贺街镇西南村人大代表联络站开展履职工作。

当天上午,崔智友先后到临贺故城、河西码头进行实地调研检查,详细了解故城改造项目概况、故城当前生活污水排放情况,与有关工作人员交流探讨全镇的污水收集处理排放设想和设计思路。

随后,崔智友到西南村人大代表联络站参加民情沟通会。会上,多位基层人大代表和群众围绕“助力清水行动,打好水污染防治攻坚战”主题,就高质量制定出台《广西壮族自治区水污染防治条例》提出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崔智友边听边记,表示希望有关部门认真研究代表和群众提出的意见建议,结合实际情况分类办理。

崔智友表示,要将这次调研、检查和民情沟通会的成果,转化为代表议案和意见建议,转化为立法修改完善的意见,转化为政府为民办实事的具体项目。要不断提升代表履职平台的功能和作用,发挥好人大代表与人民群众联系的桥梁纽带作用,规范和保障人大代表依法履职,帮助基层通堵点、疏痛点、消盲点,完善基层治理,巩固党的执政基础,营造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格局。

(原标题:调研助力清水行动 广西大检察官以人大代表身份到基层履职)

[责任编辑:佟海晴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