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搜索
  • 检察院名称:
  • 类别:
  • 文号:
  • 文书类别名称:
  • 当事人姓名:
  • 当事人性别:
  • 罪名:
  • 诉讼阶段:
  • 公开时间:
上海:代表沙龙热议公益诉讼
时间:2019-12-09  作者:林中明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日前,来自上海市、区人大代表,学界专家及相关政府部门负责人共计50余人,齐聚上海市徐汇区检察院,参加了一场公益诉讼为主题的代表沙龙活动。与会人员观看了检察公益诉讼工作电视短片,听取检察公益诉讼中的困难和问题的介绍。随后,围绕检察公益诉讼工作中的线索发现、配套保障、队伍建设等方面开展“头脑风暴”。

徐汇区副区长谈琳在回应人大代表意见建议时表示,要充分借力检察公益诉讼,瞄准盯牢徐汇区在城区治理中凸显的重点难点问题,进一步与检察机关协同配合,自觉接受监督,规范执法程序;要更加注重制度建设,重点聚焦从检察公益诉讼中体现出来的民生保障关键领域,不断建立健全相关制度;要更加注重常态长效,与检察机关探索在业务培训、人才交流和绩效评估方面建立合作机制。上海市人大有关领导表示,人大要进一步监督和支持检察公益诉讼工作,就重点环节开展专题调研,及时提出意见建议;希望检察机关加强与相关部门、社会组织、公民的协调联动,形成合力,共同营造支持检察机关开展公益诉讼工作的良好环境。

(本报记者林中明)

[责任编辑:佟海晴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