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搜索
  • 检察院名称:
  • 类别:
  • 文号:
  • 文书类别名称:
  • 当事人姓名:
  • 当事人性别:
  • 罪名:
  • 诉讼阶段:
  • 公开时间:
安徽:代表肯定公益诉讼亮点多
时间:2020-01-13  作者:齐修平 韩恒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本报讯(通讯员齐修平 韩恒)近日,安徽省检察院副检察长张棉在淮北市检察院主持召开2019年度全省检察工作通报座谈会,部分驻淮全国人大代表、省人大代表、驻淮省政协委员参加。

座谈会上,与会人员首先一起观看了省检察院《解好服务民营经济这道“必答题”》《雷霆之战》《“未”爱而来》三个专题片。随后,张棉重点围绕牢记初心使命、服务打好“三大攻坚战”、依法履行“四大检察”职能、全面推进改革创新与从严管检治检、主动接受监督等方面介绍了2019年全省检察工作情况,并与参会人员进行深入交流,认真听取对检察工作的意见建议。

全国人大代表任千里表示,从最高检到省检察院再到市检察院,各级检察机关都非常重视人大代表的意见建议。2019年以来,全省检察机关做了很多实实在在的工作,尤其是公益诉讼工作在服务长江经济带发展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在2019年举办的未成年人检察开放日活动中,全国人大代表杨杰受邀参加,他发现检察机关非常重视技术与大数据建设,希望以此插上科技的翅膀,为检察工作提供更加坚实的保障。并对检察机关在服务民营经济发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关爱未成年人等方面的工作表示肯定。

“公益诉讼工作亮点很多,比如对食品安全的监督,进一步确保了老百姓舌尖上的安全。一方面建议加大对公益诉讼的宣传力度,另一方面建议与行政机关建立信息共享机制,形成合力,在对企业的监督中形成司法建议。”省人大代表翟培敏表示。

省人大代表周磊建议在环境公益诉讼方面,加强省际之间的联系,建立长效的联络机制。作为一名企业家、省人大代表,高荣娟真切地感受到了检察机关在服务保障民营经济方面所做的工作。省人大代表刘红丽肯定了检察机关在保护未成年人方面的工作,认为检察院作为唯一参与未成年人司法保护全过程的政法机关,切切实实为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提供了一个安全、温暖、良好的环境。

张棉对各位代表提出的宝贵意见和建议表示感谢。他表示,这些意见与建议体现了人大代表对检察工作的关心、关注与关爱。安徽省院将认真梳理研究各位代表的意见和建议,及时吸收采纳,认真贯彻到检察工作中去。

[责任编辑:佟海晴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