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搜索
  • 检察院名称:
  • 类别:
  • 文号:
  • 文书类别名称:
  • 当事人姓名:
  • 当事人性别:
  • 罪名:
  • 诉讼阶段:
  • 公开时间:
新疆:人大代表与孩子体验法治网课
时间:2020-03-02  作者:冯君琳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一名学生在收看法治课

全国人大代表闵晓青(中)在家陪孩子一起收看法治课

一位同学展示自绘手抄报

本报讯(通讯员冯君琳)近日,全国人大代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塔城市第二小学党支部书记闵晓青在家里,和自己的两个孩子一起登录“法治空中课堂”,共同学法。

据悉,2月18日,来自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检察院的检察官刘力菲以《未检战疫中的法律武器》为题,向同学们讲解了在疫情防控中不能碰触的法律红线。除了生动的案例,刘力菲还在网课中添加了图片、动画等背景,整个讲解生动活泼。课后,在家长的指导下,同学们还纷纷绘制了手抄报,发出“学法守法,共渡战疫,共护和谐自然”的倡议。这一课,也拉开了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检察院“法治空中课堂”的序幕。

闵晓青代表表示,目前全社会处于疫情防控阶段,学校按照教育部要求部署开展停课不停学的网络教学活动。新疆检察机关也紧跟时代需求,创新法治进校园方式,推出了法治空中课堂,让孩子们居家隔离病毒,不隔离法治。与家长小手拉大手,在家共同学法、守法、用法。新疆检察机关革新工作方式,借助网络之力,扎实推进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共宣法治精神,青少年法治观念不断增强。

[责任编辑:佟海晴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