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搜索
  • 检察院名称:
  • 类别:
  • 文号:
  • 文书类别名称:
  • 当事人姓名:
  • 当事人性别:
  • 罪名:
  • 诉讼阶段:
  • 公开时间:
河南社旗:人大代表盛赞检察机关“帮了菜农大忙”
时间:2020-03-23  作者:汪宇堂 陈磊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本报讯(通讯员汪宇堂 陈磊)“疫情期间,眼看着成熟的蔬菜就要烂在地里了,你们检察机关伸出援手,拉上电商帮咱县企业渡过了难关。”日前在调研各乡镇企业复工复产工作时,河南省人大代表、社旗县赵河街道办事处党工委书记郭存对县检察院代检察长王东旭说。

社旗县苗店镇万亩蔬菜扶贫产业基地是该县乡村振兴的重点项目,疫情期间,基地蔬菜滞销,社旗县检察院牵线蔬菜基地与知名电商、拓展“云”销售平台,解决了特殊时期510多个农户因产致贫难题。

2月16日,社旗县检察院派驻苗店镇石塔寺村第一书记、检察官白冰,在走访宣传疫情防控知识的过程中发现,该镇石塔寺村贫困户尹松贵辛苦种植的32亩娃娃菜、包包菜卖不出去。同样滞销的可不止这一家,受疫情影响,苗店镇512户菜农1.31万亩约7000吨各类时令蔬菜也有待销售。

得知这一情况后,社旗县代检察长王东旭当即联系村委、扶贫办、政府办主抓农业农村的副县长沟通。

“城乡封闭式管理后,一定会出现市场时令蔬菜短缺和农副产品滞销的问题,这就需要搭建供需平台,还要预防电信诈骗,我们经过认真考察,认为‘淘宝’‘淘之味’电商企业均为合法企业。”王东旭表示,社旗县检察院派出专人主动为电商企业与蔬菜产业基地牵线搭桥,在县政府申办“绿色蔬菜销售渠道”,最终促成两家电商与社旗县苗店镇扶贫蔬菜产业基地达成供销合作协议,并为他们复工复产提供司法保障。

为确保供货质量,该院请来农科研究院专家组织苗店镇产业基地供货联络员、会计从品质、包装、电子证据管理、是否有违约行为等方面进行短期培训,确保符合后方销售要求。

“作为一名人大代表,我对检察机关抢时间、助力复产非常满意,希望你们能够在战‘疫’期间更加关注关系百姓身心健康的民生问题、农村留守妇女就业、服务乡村振兴和企业复产复工问题,建议检察机关立足检察职能,主动前移关口,继续保持对涉疫电信网络诈骗的打击,特别是涉及到疫情期间防疫物资、食药品安全的犯罪;关注因疫情防控不力而引发的工伤认定、劳动保险、工资报酬、劳动关系解除等劳动争议纠纷,从维护民生利益角度拓展案源线索渠道,营造良好的法治化环境。”郭存代表说。

(原标题:为菜农与电商架设绿色安全通道 河南社旗:人大代表盛赞检察机关“帮了菜农大忙”)

[责任编辑:佟海晴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