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搜索
  • 检察院名称:
  • 类别:
  • 文号:
  • 文书类别名称:
  • 当事人姓名:
  • 当事人性别:
  • 罪名:
  • 诉讼阶段:
  • 公开时间:
全国人大代表买世蕊建议设立“国家防疫日”
时间:2020-03-30  作者:刘立新 李蕊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全国人大代表买世蕊(右)到医院慰问

本报讯(记者刘立新 通讯员李蕊)“公众防疫知识、防疫意识缺乏,政府相关部门防疫机制需要完善……”疫情防控期间的所见所闻,让全国人大代表、河南省新乡市糖业烟酒有限责任公司党委书记买世蕊感到忧虑。为此,她建议国家立法部门研究并确立“国家防疫日”或“国家公共卫生日”,即把武汉疫情发生日确定为“国家防疫日”或“国家公共卫生日”。

“以此来不断提醒和强化国民对自身生活习性改善、增强防疫意识及政府相关部门不断健全防疫体系等方面的国家治理建设能力。”买世蕊说。

“人大代表要与人民在一起,为人民服务、为人民尽责、为人民代言。”下沉基层社区、组织爱心捐款、组织志愿服务、开展立法调研……疫情防控期间,年已54岁的买世蕊忙得脚不沾地。

“既要服好务,还要代好言。”疫情防控期间,买世蕊一边服务群众、一边立法调研。疫情初期,买世蕊就来到新乡市中心医院、市第一人民医院等五家医院,看望慰问医护人员。在与多名医护人员交谈、调研后,又把关注的目光放在了医护人员和妇女儿童身上,撰写了“关于进一步保障医护人员权益”“关于切实维护疫情防控期间妇女权益”等建议。

3月8日,买世蕊来到新乡医学院第三附属医院,连线慰问了6名援鄂医疗队员,并请医护人员对自己拟在全国两会期间提交的建议从专业角度把关、提意见。

“今年的全国两会上,我要把这些建议带上去。”买世蕊表示。

[责任编辑:佟海晴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