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搜索
  • 检察院名称:
  • 类别:
  • 文号:
  • 文书类别名称:
  • 当事人姓名:
  • 当事人性别:
  • 罪名:
  • 诉讼阶段:
  • 公开时间:
安徽省人大调研组:走进一线检察机关调研代表建议办理情况
时间:2020-06-29  作者:吴贻伙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本报讯(记者吴贻伙)6月22日至24日,安徽省人大常委会监察和司法工作委员会副主任高宗祥带队前往该省淮北、宿州两市,就省人大代表提出的加强对民营企业司法保护的建议办理情况进行调研。安徽省检察院副检察长李卫东等陪同调研。

今年安徽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期间,省人大代表刘鹰向大会提交了“发挥检察监督作用,加强对民营企业的司法保护”建议,被省人大常委会列入年度重点督办建议,并交由该省检察院承办,省高级法院、省公安厅协办。安徽省人大常委会监察和司法工作委员会负责督办。6月5日,安徽省检察院就该建议办理情况向刘鹰代表进行了书面答复,刘鹰代表对办理结果表示满意。

在淮北和宿州,安徽省人大调研组分别听取了两市检察院关于服务保障民营经济工作情况汇报,与当地省人大代表、律师和民营企业家代表进行座谈,还实地走访了当地两家民营企业。

调研中,高宗祥对检察机关认真办理代表建议,综合运用打击、预防、监督、保护等手段,为民营经济健康发展提供良好司法保障给予充分肯定。强调要学好用好即将实施的民法典,正确区分刑事犯罪和民事责任的界限,把民法典真正落实到检察工作当中,不断提高依法保护民营企业发展的能力和水平。

[责任编辑:佟海晴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