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搜索
  • 检察院名称:
  • 类别:
  • 文号:
  • 文书类别名称:
  • 当事人姓名:
  • 当事人性别:
  • 罪名:
  • 诉讼阶段:
  • 公开时间:
全国人大代表魏春到检察院实地调研
时间:2020-07-06  作者:韩兵 娄立新 刘茜茜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五次电话连线后,全国人大代表魏春到检察院实地调研

“我是公益诉讼检察‘编外人员’”

本报讯(记者韩兵 通讯员娄立新 刘茜茜)全国两会前夕,全国人大代表、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公安局禁毒支队二大队大队长魏春受邀走进齐齐哈尔市检察院,就如何做好公益诉讼检察工作与检察人员座谈讨论。

疫情期间,魏春与齐齐哈尔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黄大力五次电话连线共话公益诉讼,魏春感慨:“我觉得我是检察机关公益诉讼工作的‘编外人员’,是你们中的一员。”

座谈会上,黄大力和公益诉讼检察官们通过列举办理过的非法占用农用地、非法狩猎、非法捕捞、英烈保护等案件,从案件类型、案件范围、证据固定、司法鉴定、专业人才储备等7个方面向魏春详尽介绍了当前工作开展中的实际成效。

魏春在听取相关情况介绍后,就当前检察机关开展公益诉讼工作还存在哪些难点、如何更好发挥职能作用角度入手,与检察官们进行了讨论。同时,结合自身禁毒工作实际,针对如何加强戒毒人员社区矫正、加强“边缘”青少年教育和监管、合力保护未成年人等问题进行深入交流,以此更好地参与到社会治理之中。

“这次来到检察院,收获特别多,通过各位检察官的介绍,让我对检察机关开展公益诉讼检察工作有了更直观、更深入的了解,我将根据个人理解把我的想法以提案方式带去北京、带到两会。”座谈结束时魏春说道。

[责任编辑:佟海晴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