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搜索
  • 检察院名称:
  • 类别:
  • 文号:
  • 文书类别名称:
  • 当事人姓名:
  • 当事人性别:
  • 罪名:
  • 诉讼阶段:
  • 公开时间:
青海:代表参加巡回检察“回头看”
时间:2020-08-10  作者:李维 王丽坤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巡回检察组人员向人民监督员郭华教授介绍检察机关对社区矫正对象逐人建档立卡,杜绝脱管漏管的做法

本报讯(记者李维 通讯员王丽坤)“近年来检察机关致力于维护社区矫正人员合法权益,让他们既对法律怀有敬畏之心,又感受到了人文关怀,树立了检察机关的良好形象。”日前,受邀参加青海省检察院巡回检察“回头看”活动的门源县人大代表、县审计局副局长步文玲谈了自己的感想。

据了解,青海省检察院近期对西宁市城北区、海北州门源县进行社区矫正巡回检察“回头看”活动,专门邀请3名人大代表、4名人民监督员全程参与,充分听取人大代表、人民监督员提出的具体监督意见。

巡回检察组共查阅档案资料238册,走访谈话相关人员27人,收集相关证据材料70余份。经检查发现,两区县针对2019年巡回检察发现的7个方面42项具体问题均采取有效措施进行了整改,整改力度较大,社区矫正工作的重视程度、教育矫正质效、帮扶保障、考核奖惩、解除矫正意见档案管理等进一步提高、规范和完善。同时,巡回检察中也发现社区矫正执法工作中存在个别谈话教育针对性不强、质量不高等问题,要求西宁市和海北州检察机关按照法律和有关规定,依法提出纠正意见。

“这次‘巡回检察’工作,让我们切实感受到检察机关在社区矫正检察工作中积极作为,努力提升矫正对象教育改造质量、保护矫正对象合法权益方面的责任担当。”人民监督员郭华表示。

[责任编辑:佟海晴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