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搜索
  • 检察院名称:
  • 类别:
  • 文号:
  • 文书类别名称:
  • 当事人姓名:
  • 当事人性别:
  • 罪名:
  • 诉讼阶段:
  • 公开时间:
广州市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寄语检察机关:当好全省、争当全国检察工作排头兵
时间:2020-09-14  作者:钟亚雅 熊焕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本报讯(记者钟亚雅 通讯员熊焕)日前,广东省广州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石奇珠一行来到广州市检察院调研指导工作。

石奇珠一行先后参观了市检察院12309检察服务中心、案件管理室及律师接待室,现场观摩了智慧案管可视化平台及自助阅卷一体机演示,并召开了座谈会。

座谈会上,调研组对广州检察工作尤其是公益诉讼检察、未成年人检察等方面工作给予高度评价,并就新形势下如何进一步加强法律监督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石奇珠表示,近年来,市检察院认真履行法律监督职责,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有力有效、疫情防控工作落实落细、检察改革形成“广州经验”、队伍建设不断加强,自觉接受人大监督意识不断增强,“四大检察”“十大业务”齐头并进,工作亮点纷呈、卓有成效。

针对下一步检察工作,石奇珠提出五点意见: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做好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为把广州建设成为全国最安全稳定、最公平公正、法治环境最好的国际大都市提供有力的司法服务保障;二是坚持服务大局,配合市人大常委会做好优化营商环境立法工作,以公正司法助力“双统筹”“双胜利”;三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践行司法为民宗旨,立足法律监督主责主业,切实维护社会公共利益;四是坚持改革创新,积极探索形成司法体制改革的广州经验,推动“四大检察”“十大业务”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五是坚持从严治检,强化思想政治建设和能力建设,深入推进基层院建设年活动,当好全省、争当全国检察工作排头兵。

广州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欧名宇表示,广州市检察机关将认真贯彻落实石奇珠主任和调研组的指导意见,抢时间、赶进度,确保高质量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推动全市检察工作不断取得新的更大的成效。

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余明永,党组成员、秘书长陈小清等一同参加调研。

[责任编辑:佟海晴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