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搜索
  • 检察院名称:
  • 类别:
  • 文号:
  • 文书类别名称:
  • 当事人姓名:
  • 当事人性别:
  • 罪名:
  • 诉讼阶段:
  • 公开时间:
陕西铜川:人大常委会审议并全票通过未检工作报告
时间:2020-12-14  作者:倪建军 宋霞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代表对未检工作提出新期待

陕西铜川:人大常委会审议并全票通过未检工作报告

本报讯(记者倪建军 通讯员宋霞)近日,陕西省铜川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三十二次会议召开,听取并审议了铜川市检察院关于未成年人检察工作情况的报告。

报告全面汇报了2017年以来铜川市未成年人检察工作情况,从重拳打击侵害未成年人犯罪;教育挽救未成年人犯罪嫌疑人;保护救助未成年被害人;督导“一号检察建议”落地见效;深入推进“法治进校园”巡讲活动和检察官兼任法治副校长机制;加强监督,服务市域社会治理;多措并举抓好未检基础设施建设五个方面,报告开展未检工作采取的措施、做法和取得的成效,分析存在的问题和不足。

下一步,全市检察机关将在五个方面发力:一是落实“双向保护”司法理念;二是坚持依法惩治与教育挽救未成年犯罪嫌疑人并重;三是严格落实未成年人刑事案件特别程序;四是努力探索涉未成年人刑事执行、民事、行政、公益诉讼未检业务统一集中办理;五是继续以监督落实“一号检察建议”为抓手,推动铜川市未成年人保护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

铜川市人大常委会经审议,对市检察院开展未成年人检察工作表示满意,认为全市检察机关坚持依法履职,推进未成年人全面综合司法保护,在维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促进其健康成长和社会和谐稳定发展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报告获全票通过。

会上,代表们指出,当前涉及未成年人的犯罪、恶性案件时有发生,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在司法理念、专业能力、机制创新、监督力度等方面,距离新时代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的新要求和人民群众的新期待还有差距,在专业化、规范化、社会化发展方面还有较大提升空间,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的支持体系搭建,还需要多种社会资源的参与和介入。

[责任编辑:佟海晴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