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搜索
  • 检察院名称:
  • 类别:
  • 文号:
  • 文书类别名称:
  • 当事人姓名:
  • 当事人性别:
  • 罪名:
  • 诉讼阶段:
  • 公开时间:
福建周宁:出台决定支持公益诉讼
时间:2021-01-04  作者:宁检轩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本报讯(宁检轩)近日,福建省周宁县人大常委会召开会议,听取并审议了该县检察院关于公益诉讼工作情况的报告,出台《周宁县人大常委会关于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展公益诉讼工作的决定》(以下简称《决定》)。

《决定》共10条,要求检察机关建立健全公益诉讼相关工作制度,围绕全县工作大局和人民群众关注的热点问题,依法履行公益诉讼检察职责,全面深入开展公益诉讼工作。要求县监察委、县法院、县政府有关部门应当加强与县检察院在公益诉讼工作中的协作配合,保障检察机关依法开展公益诉讼工作,营造浓厚社会氛围,形成公益保护合力。还要求行政机关对县检察院提出的检察建议要及时进行整改,并书面回复整改情况。

据周宁县检察院代检察长钟明介绍,2017年7月以来,该院共办理公益诉讼案件21件。通过办理公益诉讼案件,清退不符合条件保障性住房58套,补缴保障性住房租金6.7万元,督促收回人防异地建设费103.5万元,催缴矿山生态环境恢复治理保证金39万元,关停污染企业1家,恢复被破坏林地5.5亩,处置危险废物16.04吨。

[责任编辑:佟海晴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